•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奥委会高官称将“推迟奥运” 官方:每位成员都能解释
  • 奥委会高官称将“推迟奥运” 官方:每位成员都能解释

    时间:2020-03-24  来源:  作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国际奥委会(IOC)高级官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当地时间23日对外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定将延期举办,或将推迟至2021年。

    在接受《今日美国》电话采访时,庞德表示:“据IOC已经掌握的信息,东京奥运会已经决定延期举办。未来的具体情况尚未确定,但奥运会将不会在7月24日开始,这就是我所知道的。”

    国际奥委会回应庞德“推迟奥运”言论:每位成员都有权作解释

    迪克·庞德。

    对此,国际奥委会对这一说法并没有给予正面的肯定或否定的回应。

    在回应庞德的声明中,国际奥委会表示:“IOC的每一位成员都有权就昨天(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的IOC执委会决定作出解释。”

    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马克·亚当斯也回应了庞德的言论:“正如我们昨天说的那样,我们正在研究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庞德从1978年至今都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早年曾两度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还曾是国际反兴奋剂联盟的首任主席。不过,虽然他是国际奥委会的多朝元老,但却并非其中的15位核心执委会委员,因此他的言论其实并不代表IOC官方态度。

    就在上个月,庞德曾公开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5月下旬仍然得不到控制的话,那么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很大可能被取消。不过,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都相继表明态度,声称庞德的话只是个人的、非国际奥委会官方的见解。

    不过在24日同一天,英国奥委会主席休·罗伯森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继续持续下去,英国将不会派遣队伍前往参加东京2020奥运会,“随着情形变得复杂,我们看不到有什么办法可以进行下去。”

    自此,英国也成为继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之后,又一个宣布将不会如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国家。此外,美国田协、美国泳协和国际田联等多个体育单项联合会也都建议奥运延期举办。

    此前一直坚称东京奥运不会延期或取消的国际奥委会在瑞士当地时间22日宣布,将在四周之内完成对东京奥运会举办方案的评估,延期是备选方案之一,而取消则不考虑。

    对此,庞德相信IOC将很快宣布下一步行动,“这将会分阶段进行。我们将推迟这届奥运会,并开始处理所有因推迟而产生的后果,这些后续事宜(的数量)将是庞大的。”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