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国际奥委会:按计划筹办奥运会 讨论扩大参赛配额
  • 国际奥委会:按计划筹办奥运会 讨论扩大参赛配额

    时间:2020-03-17  来源:  作者:

    IOC仍按计划筹办东京奥运

    IOC仍按计划筹办东京奥运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姬烨 丁文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际奥委会从17日开始将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代表等利益相关方召开电话会,讨论东京奥运会筹办和备战事宜。据了解,目前各方仍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而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商讨奥运资格赛和参赛配额分配事宜。

    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仍然在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现在遇到的问题是资格赛无法举行,需要分配和扩大配额,使资格分配公开、公正、公平。现在距东京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相信能够战胜疫情,如期举办奥运会。”

    随着疫情蔓延,世界体育赛事纷纷推迟或取消,其中包括多项奥运资格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也承认奥运资格赛无法按计划进行,是目前的一个“严重问题”,同时他希望各方可以灵活应对、解决这一难题,确保运动员公平地参加奥运资格赛,通过赛场上的表现获得奥运资格。

    在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开会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先召开电话会。而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会议,主要是讨论配额安排问题。

    1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执委会中已经有多名委员同意委员高桥治之提出的将奥运会推迟一到两年举行的方案,执委会很有可能在30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方案。对此,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国际奥委会对于成功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立场没有改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