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许安琪回到国家队训练:重心会放在团体项目上
  • 许安琪回到国家队训练:重心会放在团体项目上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2018无锡击剑世锦赛

    2018无锡击剑世锦赛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江苏无锡顺利举办,这一最高规格的赛事不但吸引了世界各国击剑爱好者的观摩,并且掀起了中国击剑运动的新一轮高潮,青少年培训更是持续升温。作为赛事的官方器材供应商无锡威豪体育器材的旗下品牌——艾鲁特国际击剑北京培训中心日前正式开业,进入击剑培训领域。

    11月17日下午,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艾鲁特国际击剑北京馆正式开业。据了解,这是艾鲁特击剑继无锡、南京、苏州、杭州、绍兴、厦门之后全国第八个分馆,依照统一国际标准建立,均配置国际比赛标准剑道,以及一流完备的防护器具及击剑装备,为击剑爱好者营造专业、舒适、极致的训练环境。由此,威豪体育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击剑器材供应商已经打通器材研发生产、击剑培训、击剑赛事的完整产业链,全面推进击剑培训领域部署。

    北京击剑的推广和普及一直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特别是青少年击剑培训。

    艾鲁特国际击剑培训中心总负责人王钰对北京馆的开业给予厚望:“艾鲁特击剑积极进行击剑进校园的公益推广。作为一名前国家队主教练,我非常欣慰的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认识到了这项运动的魅力,这不仅仅让他们得到身体的锻炼、品格的塑造及潜能的发掘,并且使之成长为勇敢、健康、快乐、自信的一代,同时未来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击剑运动员。”

    据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资格选拔赛第三站的比赛当天也在艾鲁特击剑北京馆拉开序幕,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来到现场送上了开业祝福。

    现任无锡威腾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王钰,是迄今为止中国击剑历史上唯一一名国家队女性主教练。一位记者问她:“从您在国家队执教的时候到现在,击剑发展这么快,主要原因有哪些?还有就是这个项目它的特点有哪些,优点在哪?”

    面对这些问题,王钰说道:“其实击剑运动能够发展这么快,第一个是因为项目本身的特点,因为击剑会让孩子的敏捷性更好。第二培养他们的气质。第三,就是因为击剑在比赛的过程当中,会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比如说能够改善他们的缺点。 能参与到击剑中的孩子越来越多,他们也感受到了这个项目的魅力,感受到它的好处。”

    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许安琪,目前正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她表示自己在今年十一月初就开始恢复性训练了。

    这次归来,许安琪有何计划安排?对此,她说道:“我在明年2月就开始跟随国家队参加比赛了,目前还是以体能恢复为主,技战术的训练应该是从下个月开始。”

    作为老将,重新拿起重剑,许安琪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她自然想到了这个过程中自己会遇到哪些困难,“现在我们的选手大多比较年轻,而且世界排名有所下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重新归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让我们团体世界排名回到第一的位置。”

    许安琪表示,因为现在自己还是有伤在身,所以她将重心放在了团体项目上,“女重是优势项目,我希望女重能一直保持领先的优势。”

    (董正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