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中国杯帆船赛首次实现3D全景直播 中国帆船新突破
  • 中国杯帆船赛首次实现3D全景直播 中国帆船新突破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中国杯

    中国杯

    中国杯帆船赛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帆船赛事,一直走在创新的前列。为了解决“帆船赛直播难”的问题,不断精进与国际直播技术接轨,以实现帆船赛事的大众推广,中国杯帆船赛独家直播制作机构旗鱼体育团队从2015年起,潜心研发中国人自己的直播系统。2016年加入直播轨迹,2017年,研发的海上拍摄稳定器已达到国际水平,并在20多个平台上同步直播,观看量冲破300万。2018年,中国杯的直播启用了旗鱼体育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个3D全景直播轨迹系统,这也是首次在国内帆船比赛中投入使用,历时5天,20多家媒体直播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达到了638万人次!再创中国帆船赛事直播历史新高!

    每一年的中国杯帆船赛直播都代表着中国海上直播技术的进步。以往只能在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国际顶级帆船赛上看到的3D直播画面,今年在中国杯帆船赛上得到运用,无疑是中国帆船赛事的一大突破!

    国内首次3D全景直播,360度全方位观赛

    据悉,经过多年的摸索和试验,国内领先的水上运动传播机构旗鱼体育已经有了一套专业直播系统,有专业水上拍摄直播团队、专业解说、专业轨迹系统等。本届中国杯首次推出3D全景直播,第一次实现了国内帆船赛事直播界面由二维到三维的转变!不仅增加了趣味性,还有更准确的船距离、更直观的方位线、更清晰的绕标与球帆操作,即使不懂帆船比赛规则的人也可以看得蜜汁开心。

    小橙盒大作为,助力轨迹精准追踪

    值得一提的是,3D全景直播得益于一个小鬼头——“小橙盒”。可别看它小,轨迹平台的稳定航行数据、实时风力水流环境数据等都由它采集!它所传回的这些数据再由技术团队象形于图形和动画,观众便可以通过直播动画明白现在的风力如何、海况如何、赛队发挥如何。事实证明,小橙盒在中国杯的赛场上大展身手,中国航海圈正在与世界接轨!

    船载摄像机与航拍无人机齐上阵

    帆船赛事直播对于海上画面拍摄有极高的要求,一方面是稳定性,一方面是画面的多维度呈现。今年中国杯赛事直播中,船载摄像机的数量比去年翻了一倍,有10套摄像机能带回船上第一视角比赛画面,让观众最近距离感受赛场争锋的紧张刺激!航拍无人机也带来更为惊艳的镜头画面,增加了直播的宏观视角。

    水陆两栖解说,揭开每场冠军神秘面纱

    直播过程中,除了岸上有两名专业解说全程解读比赛以外,旗鱼体育直播团队还特派专业水上主持人在海上进行实时解说,并在比赛结束后即时走上冠军船队,第一时间与观众共享赛队的喜悦和致胜秘诀!与此同时,为了丰富赛事直播内容,让观众不仅看懂专业赛事,也能了解赛事村趣事。在比赛间隙,赛场主持人把镜头带进了海尚嘉年华现场,实时呈现了赛事村热闹、好玩的现场感。

    对于这次中国帆船赛事直播上的历史性突破,旗鱼体育CEO王祥胜表示:“旗鱼体育的3D轨迹系统,能够专门解决帆船赛事直播的难题。这套系统可以让普通人也能看懂帆船比赛,更能够帮助赞助商最大化露出,提高帆船赛场现的人气。不管是环球旅行,近岸场地赛,我们都有成熟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