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李琰:为备战冬奥会不拘一格用人 坚持以赛代练
  • 李琰:为备战冬奥会不拘一格用人 坚持以赛代练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

    “2018年是耕耘储蓄力量的一个阶段,一些新人参加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和老运动员一起比赛,我们这样不拘一格地用人,就是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说。

    17日,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站的开幕式和决赛在哈尔滨举行。在这场中国国内最高级别的联赛中,武大靖、范可新等中国短道速滑顶尖运动员都参与其中,与新人同场竞技。

    2018年进入了新一轮的奥运会备战周期,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是中国滑冰协会精心打造的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选拔人才为目的一场联赛,联赛共设长春、哈尔滨、青岛和北京4个分站赛,贯穿了2018至2019赛季,其中哈尔滨是比赛的第二站,将在这里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

    在17日举行的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的开幕式现场,武大靖说,与新运动员同场比赛,发现了好多新秀黑马在联赛中崭露头角,他希望把老运动员的知识、比赛经验传给新运动员。

    在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的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12日以39秒505的成绩,打破了该项世界纪录。他说,打破世界纪录,他很高兴,也很意外。“今年的竞技水平,竞技状态,自信心都很足。在赛前也作了一些准备,破记录可能是一个更好的开始。2018年,我经历了起伏高低,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是一个更好的准备。”

    据李琰介绍,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分为“扩面、固点、精兵、冲刺”四个阶段,建设队伍,2018年为“扩面”阶段,从各项赛事中发现人才和培养人才。这个联赛有新的理念和创意,让老运动员在比赛中带动新运动员,最重要地是,通过赛事能让运动员成长起来,终极目标是北京2022的奥运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