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羽生结弦受伤强行出场 夺冠称难为情:非常抱歉
  • 羽生结弦受伤强行出场 夺冠称难为情:非常抱歉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第五站俄罗斯杯当晚结束了男单自由滑的角逐,在短节目中以压倒性的优势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赛前的训练中右脚脚踝受伤的情况下强行出场,获167.89分,以合计278.42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首次在同一赛季连夺两站分站赛的冠军,顺利拿到12月的总决赛出场资格。羽生也是史上夺得分站赛冠军次数(总计10次)最多的日本选手。

    在今天比赛开始前约5小时进行的训练中,羽生在开盘做鲁普跳时摔倒,在冰面上伏了数秒时间后,羽生才站起身来,徐徐在冰场走着,不时看着右脚,在自由滑的曲目音乐还未结束,就停止了练习。在那约20分钟后,右脚进行着冰敷处理的羽生走出了会场,媒体记者们纷纷焦急询问“伤情怎么样了?”他清淡地回答:“没有关系。”据悉,羽生返回住处后,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和教练奥瑟商量在不加重伤情的前提下,对自由滑节目的编排进行了调整。

    今天的惊魂一幕让人想起了去年11月的日本NHK杯赛的噩梦,羽生在赛前训练进行鲁兹跳时,也是右脚脚踝受伤摔倒,翌日伤情不见好转,在医生的建议下,决定弃赛,羽生当时不甘心得流下眼泪。他也因此缺席了总决赛,直到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开幕前,伤病都未彻底痊愈,需要打镇痛剂进行训练和比赛。

    和平昌冬奥时一样,今天的羽生也是即便带伤也想在俄罗斯——这个对他有着特殊缘分和意义的地方完成比赛。本赛季,他的自由滑选用的是花滑皇帝普鲁申科的代表作《Origin》,为的就是向自己的偶像致敬,和表达回归初心的意愿。当年羽生就是看了在盐湖城冬奥会做四周跳的普鲁申科的身姿而被深深震撼,也有了自己要夺奥运金牌的梦想。今天的这套自由滑后半段,羽生接连出现多个失误,表现不算完美,但是作为解说嘉宾的金牌名帅塔拉索娃也禁不住站起身来为他的顽强喝采,塔拉索娃昨天在短节目结束后就对羽生赞不绝口,“谢谢日本诞生了这么一位令人赏心悦目的伟大选手!”

    羽生在赛后的采访直言(由于失误连连)“感到很难为情,我今天的表现太差,以这样的方式夺冠,真的非常抱歉。腿(受伤疼得)颤抖,所以做跳跃时根本无法稳住。现在的心情很不甘心,自由滑的表现太糟糕了,感觉心里的一团火在熊熊燃烧,今后会继续努力!”

    有媒体指出,因为在当地羽生暂时不能确诊,所以无法了解伤情的准确程度,“严重的话可能会放弃12月的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