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女子举重名将渉药被禁赛8年 曾因酷似陈奕迅走红
  • 女子举重名将渉药被禁赛8年 曾因酷似陈奕迅走红

    时间:2018-11-17  来源:  作者:

    林子琦 资料图

    林子琦 资料图

    11月16日消息,中国台北女子举重运动员、亚运会冠军林子琦因多次使用禁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处以禁赛八年的严厉处罚。由于林子琦今年已经30岁了,这项禁赛令意味着她恐怕会彻底告别举重赛场。

    林子琦1988年3月19日出生。她第一次被查到使用兴奋剂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夕。当时她辩称误食药物,遭到禁赛两年,错过了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林子琦力压邓薇获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比赛中,林子琦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她的挺举和总成绩都打破了世界纪录。

    当时很多观众发现,林子琦长得酷似著名歌手陈奕迅,她比赛时的照片也在网上被热传。有网友笑称:“恭喜陈奕迅获得亚运会女子举重冠军!”

    爱搞怪的陈奕迅也随即做出回应,他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举重的图片,表情夸张,引发网友爆笑。

    林子琦本来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金大热门,结果她又在赛前被查出使用禁药,被中国台北方面禁赛了两年。今年6月23日,林子琦“解禁”。在刚刚过去的举重世锦赛中,林子琦复出获得了女子64公斤级第四。

    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不认同中国台北方面从轻的处罚,他们认为林子琦属于累犯。按照规定,追加禁赛八年!禁赛期从今年11月14日开始算起。

    因此,林子琦2016年6月24起至今所取得的比赛成绩一律被取消,所以世锦赛第四名以及所获奥运积分一律不算。(米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