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20岁吕先景三衫加身 环福州赛创造本土环赛最佳
  • 20岁吕先景三衫加身 环福州赛创造本土环赛最佳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吕先景

    吕先景

    在个人第二场职业公路自行车比赛中,从山地车转型为公路车手的吕先景一人穿上三件荣誉衫,表现堪称精彩!在今天结束的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比赛中,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20岁车手吕先景发挥强势,以2小时31分31秒斩获首日赛段冠军,一人穿上个人包括最佳黄衫、冲刺绿衫、最佳大中华白衫三件荣誉衫,创下中国车手本土参加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场历史最佳成绩。

    作为一名山地车车手,吕先景可谓战绩出色,18岁他便拿下全运会山地越野赛的冠军,在今年亚运会中,他继续良好的状态,收获一枚银牌。

    去年,他出色的表现引起了中国恒翔洲际队教练李富玉的关注,在队中老将王美银征战欧洲之后,吕先景进入恒翔洲际队,正式开始从山地车向公路车的转型之路。

    在此前结束的环海南公路自行车赛中,这个20岁的年轻车手“小试牛刀”,在第五赛段收获圆点衫。在个人第二场职业公路车比赛中,他再接再厉,拿下中国车手在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场的最佳战绩,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进入爬坡后发力,在争夺第一个爬坡点之前,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哈尼巴尔·特菲斯率先单飞突围,中国小将紧随其后通过两个爬坡点。终点前的冲刺在4名爬山高手之间展开,吕先景最终以微弱优势拿到赛段冠军。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伊利亚·达维尼奥克与哈尼巴尔·特菲斯分列赛段第二和第三,后者凭借在两个爬坡点上的出色发挥穿上爬坡圆点衫。

    赛后,李富玉表示吕先景的表现堪称惊喜,他说:“他是年轻的后起之秀,今天我们赛前就有打算让他尝试一下。”赛季末期,不少欧美车手都进入疲惫期,加之主场作战,对于这位刚刚“入行”的年轻车手来说,正是最好的机会。在李富玉看来,吕先景抓住了机会。“他的表现非常突出,说明他是非常有能力的车手,他是我们的希望,希望他未来能创造更好的成绩,后面的比赛我们会根据他的状态做更多的调整。”

    (李昕发自福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