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吕小军:对东京奥运更有信心了 坚持因为喜欢举重
  • 吕小军:对东京奥运更有信心了 坚持因为喜欢举重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吕小军世锦赛夺取总成绩冠军

    吕小军世锦赛夺取总成绩冠军

    日前,天津名将吕小军以374公斤在2018年举重世锦赛上夺得男子81公斤级总成绩冠军。这位34岁老将也趁着国家举重队放假调整,回到天津陪伴家人。昨天下午,吕小军来到团泊体育中心举重训练馆,接受记者的采访。本次举重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首战积分赛,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能在首站奥运积分赛上夺冠,吕小军说增强了自己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信心。“有人问我为什么还这样坚持?我说主要是对举重的喜欢,在此特别感谢天津市体育局对我家庭各个方面的照顾和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能全身心地投入训练。通过这次比赛,我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更有信心了。”

    “从去年世锦赛禁赛到今年新级别的改动,我从77公斤级改到81公斤级,拿下这东京奥运会第一站积分赛,后面每一站比赛都要努力,为进军东京奥运会多拿积分,争取尽快把自己好的状态找回来。”在吕小军眼中,什么样的成绩算是好状态呢?吕小军说:“我的目标是训练总成绩恢复到385公斤到390公斤,这样我才能在比赛中把总成绩稳定在380公斤以上,只有这样东京奥运会才有希望冲击金牌。”

    对于34岁的吕小军来说,长体重和训练恢复是如今摆在他面前的两大难题,“以前打77公斤级,我需要控制体重2到3公斤,现在到81公斤级,我平时的体重不够,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怎么样把自己的体重长上去。过去打77公斤级我是控制体重,现在打81公斤级是长体重,一样是很困难的。平时我的体重一般都在79公斤,训练中要把体重长到84、5公斤,确实有难度。我现在基本没有什么大的伤病,主要是肌肉上的疲劳,训练上恢复起来要比过去差,比如今天大的运动量上去了,转天的体能等各方面都会有明显地下降,训练节奏跟不上,需要缓一天,隔一天再训练。”

    吕小军透露国家队给自己放了8天假,先回津陪陪家人,然后准备回老家湖北潜江看望自己的父亲,“国家队本月21日集中,明年赛事非常紧非常多,我们得参加六站比赛,多拿奥运积分。”

    天津日报记者 梁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