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曝羽生结弦与恩师因4周半跳起冲突 王者自尊心过强
  • 曝羽生结弦与恩师因4周半跳起冲突 王者自尊心过强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11月14日,平昌冬奥会花滑项目男子单人滑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本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芬兰杯赛,顺利夺冠,背后却隐藏着着不为人知的曲折。日本媒体曝,他和教练奥瑟再度围绕是否应该挑战新的高难度跳跃动作的问题起冲突。

    芬兰杯赛,羽生以刷新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得分的三项最高得分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但是因为跳跃动作的着冰、步伐等细节都出现了一些瑕疵,羽生依然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本赛季起开始实施新规则,自由滑的时间缩短了30秒只有4分钟的时间,需要选手们对节目的动作构成进行调整。虽然脚伤已经痊愈,羽生还是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日本滑联的相关人士说。羽生在赛后表示“只要是参赛,如果没有夺冠,对于我而言就没意义了。”每一个赛季都会确定目标的他本赛季的目标是“为自己而滑,享受在滑冰的快乐中”,这句话的真意是要实现自己自小立下的梦想——挑战四周半跳,这个前人未能做到的事情。”

    本赛季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曲目,羽生分别选用了约翰-加文和普鲁申科两位名宿过去曾使用过的曲目,“向自己少年时代就憧憬的偶像致敬,也是表达回归初心的意思。”羽生在训练地——加拿大多伦多一直苦练四周半跳,“他透露现在练成的效果是5%,到世锦赛时要达到20%。虽然羽生是意欲满满,但是奥瑟却不太有心思支持弟子这一举动。”相关人士说。

    奥瑟不太热衷羽生挑战新的难度跳跃动作是因为“不希望因此增加羽生受伤的风险。虽然奥瑟也相信羽生可以成功做到四周半跳,但是为了弟子的身体和战绩考虑,不太支持他执着这个高难度跳跃。”不过正是因为羽生已经拥有了如此辉煌卓越的战绩,“当今的世界滑坛,他最有资格和实力去挑战”日本名宿佐野稔指出,“现在的羽生的跳跃质量是其他选手学习的范本,高水准的跳跃是他拥有的一大武器。尽管都说新规则实施后降低了四周跳在比赛打分中的价值,但是如果能完成的话,其加分值也很高。”他认为加大节目构成的难度,虽然是有风险,但羽生有冒险的足够实力,“像他不用助跑就跳阿克塞尔跳,而且在节目的后半段加入,也是能感觉到他向难度进击的气势。”

    奥瑟的战略是在当下的节目构成进一步精益求精,完善各个动作,羽生的想法则是即便有风险也要向新动作发起冲击,这是两人冲突的问题点所在“羽生作为绝对王者自尊心太高也是事实。”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两人第一次传出不和。去年,羽生也是不顾奥瑟的反对,执意要做鲁兹四周跳,结果在日本NHK杯中受伤,缺席了一系列的比赛,危及平昌冬奥的出场。最终他放弃了这个难度跳跃,带伤在平昌卫冕成功。尽管和奥瑟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不过谁都不会否认“这对师徒还会创造冰坛更多的传奇。”(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