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2018年中国体育六强项26金 国乒坚挺体操举重反弹
  • 2018年中国体育六强项26金 国乒坚挺体操举重反弹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男乒世界杯樊振东胜波尔夺冠

    男乒世界杯樊振东胜波尔夺冠

    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于上周六落幕,与此同时,中国奥运六大强项结束了今年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两项赛事的比赛任务。关注度相对较高的各赛事奥运项目比拼,中国选手共夺得28枚金牌。

    考虑到乒乓球的世锦赛和世界杯在男子、女子团体项目上出现重叠,去掉影响力相对较小的世界杯团体赛,奥运项目金牌获得数为26枚。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值2020年东京奥运周期的中期,鉴于世锦赛、世界杯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三大赛,含金量高于其他国际性赛事,从这一某种角度衡量,26金称得上中国六大强项的东京奥运周期中考成绩。

    雅思组合已成国羽最强夺金点

    雅思组合已成国羽最强夺金点

    六大强项夺金分布 业绩乃近六年之最

    本赛季中国六大强项夺得的26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分布如下:

    乒乓球4枚金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乒乓球世界杯男子单打赛冠军(樊振东),乒乓球世界杯女子单打赛冠军(丁宁)。

    跳水8枚金牌: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板单人跳冠军(谢思埸)、男子3米板双人跳冠军(谢思埸/曹缘)、男子10米台单人跳冠军(陈艾森)、男子10米台双人跳冠军(陈艾森/杨昊)、女子3米板单人跳冠军(施廷懋)、女子3米板双人跳冠军(施廷懋/昌雅妮)、女子10米台单人跳冠军(张家齐)、女子10米台双人跳冠军(张家齐/掌敏洁)。

    举重6枚金牌: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冠军(谌利军)、男子73公斤级冠军(石智勇)、男子81公斤级冠军(吕小军)、女子64公斤级冠军(邓薇)、女子76公斤级冠军(汪周雨)、女子87公斤级冠军(敖辉)。 

    羽毛球2枚金牌: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冠军(李俊慧/刘宇晨)、混合双打冠军(郑思维/黄雅琼)。

    体操4枚金牌: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男子鞍马冠军(肖若腾)、男子双杠冠军(邹敬园)、女子平衡木冠军(刘婷婷)。

    射击2枚金牌:世界射击锦标赛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杨皓然/赵若竹)、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林俊敏)。

    2013年至2017年,中国体育军团六大强项单赛季夺得的奥运项目世界冠军数从未超过25项,因此本赛季成绩创造了近6年新高,对于备战东京奥运之中的中国体育军团来说,这份东奥中考报告单不啻于一个佳音。 

    奥运冠军邓薇世锦赛夺金

    奥运冠军邓薇世锦赛夺金

    乒球跳水获得满分 体操举重强劲反弹

    26项奥运项目世界冠军中,11项为蝉联,9项为失而复得,6项为首次获得。首次获得的6金均来自于举重,原来今年世锦赛是首次采用国际举联新体重级别的赛事,因此各级别项目均为史上首个。

    引人注目的是,乒乓球、跳水两个项目仍然保持强劲势头。

    根据近一年国际比赛表现,去年国乒丢掉的男单世界杯冠军乃意外之举。今年国乒在国际比赛仍然受到日本、德国等强队冲击,但在必须要赢的世乒赛、世界杯两项大赛,冠军无一例外地记在中国选手名下,国乒依然很给力!

    新世纪以来,中国跳水队每次参加奥运会夺金数均不低于5枚,2011年世锦赛首次囊括所有金牌,世界杯更是数次包揽冠军。今年在中国武汉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因戴利等多位国外名将缺阵,导致中国队一家独家,最终国手又一次席卷世界杯赛所有金牌。和国乒相比,中国跳水队今年夺得的8金,有些项目的冠军含金量称不上足金,但中国跳水队整体实力傲视群雄却是不争事实,事实上,2003年以来中国跳水队在世界三大赛中夺得的金牌从未跌到5枚以下。这样的稳定程度,在六大强项中仅次于国乒,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中国跳水依然会续写“梦之队”辉煌。

    跳水世界杯中国11金收官

    跳水世界杯中国11金收官

    举重、体操回暖,是中国奥运六大强项今年最大惊喜。

    一年前的一次尿样重检,北京奥运会3名夺金举重国手尿检不合作,导致中国举重队全队遭遇一年禁赛处罚。今年世锦赛,是中国举重队参加完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屈指算来已有两年未参加国际、洲际赛事,加上本届世锦赛是采用国际举联新体重级别的首项比赛,赛前悬念较多。令人欣慰的是,举重国手在最合适的时间证明了自己,这支金牌之师有望在东奥再创辉煌。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在奥运赛场首次遭遇零金之耻,跌至历史最低谷。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底蕴仍存的中国体操强势反弹,去年单项世锦赛夺得3金,今年世锦赛夺回丢失4年之久的男团冠军,为打响东奥大战重拾信心。

    相比之下,国手在羽毛球、射击两个项目各夺2金颇为不易。羽毛球目前仅有混双一个优势项目,男双夺金多少有幸运之嫌。去年步手枪世界杯总决赛,吴明阳/宋布寒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今年世锦赛他俩和队友杨皓然/赵若竹分获该项目亚军、冠军。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为奥运会新设项目,近两个赛季中国队在该项目表现十分强势,在世界射击格局趋于多元化的今天,射击国手收获一个新冲金点无疑是个喜讯。林俊敏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这是2006年以来中国神枪手首次在世锦赛摘取该项目金牌,东京奥运会能否再交好运,尚难预料。

    体操男团世锦赛夺冠

    体操男团世锦赛夺冠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 中国队(蝉联)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 中国队(蝉联)

    世界杯乒乓球赛男子单打 樊振东(失而复得)

    世界杯乒乓球赛女子单打 丁宁(蝉联)

    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板单人跳 谢思埸(失而复得)

    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板双人跳 谢思埸/曹缘(失而复得)

    世界杯跳水赛男子10米台单人跳 陈艾森(蝉联)

    世界杯跳水赛男子10米台双人跳 陈艾森/杨昊(蝉联)

    世界杯跳水赛女子3米板单人跳 施廷懋(蝉联)

    世界杯跳水赛女子3米板双人跳 施廷懋/昌雅妮(蝉联)

    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0米台单人跳 张家齐(蝉联)

    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0米台双人跳 张家齐/掌敏洁(蝉联) 

    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 谌利军

    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3公斤级 石智勇

    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81公斤级 吕小军

    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4公斤级 邓 薇

    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76公斤级 汪周雨

    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87公斤级 敖 辉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双打 李俊慧/刘宇晨(蝉联)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双打 郑思维/黄雅琼(失而复得)

    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 中国队(失而复得)

    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鞍马 肖若腾(失而复得)

    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 邹敬园(蝉联)

    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 刘婷婷(失而复得)

    世界射击锦标赛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 杨皓然/赵若竹(蝉联)

    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 林俊敏(失而复得) 

    (王全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