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浅田真央接班人就是她!16岁美女NHK杯夺冠惊艳
  • 浅田真央接班人就是她!16岁美女NHK杯夺冠惊艳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纪平梨花

    纪平梨花

    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宣布退役后,众人一直为寻找她的接班人而发愁。原本以为高颜值的本田真凛是有力候补,但是无奈其成绩无法提升。11月10日结束的日本NHK杯女单自由滑,16岁的纪平梨花在第一次参加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情况下,就以224.31的总分逆袭,成功夺冠。她在自由滑比赛完成了两次高难度的被认为是“浅田真央的代名词”阿克塞尔跳,动作优雅飘逸,难怪海内外媒体纷纷高呼:“真央的接班人就是她了!”

    纪平梨花的夺冠也昭示着日本女子单人滑新时代的到来。她在短节目比赛暂列第五,在今年的自由滑比赛中零失误,唯美而具有灵气的演技令人不禁想起过去的浅田真央。纪平的这套动作得到了超过150的高分,也令她反超图克塔米舍娃、宫原知子等名将,逆转夺冠。外媒盛赞,“梨花掀起了NHK杯最具冲击力的一次美丽暴风雨,动作构成难度大,而且艺术表现力可圈可点,关键是她仅有16岁,今后还有无限的提升空间。”

    浅田真央退役后,“花滑女神”的位置一直空白。成绩最出色的宫原知子虽然在冰场上兢兢业业,刻苦努力和拼劲也得到外界认可,但是天生的外形和气质无法担当起“女神”的名号,令人有些惋惜。而被一大群赞助商追逐的本田真凛,冰场上的低迷表现是最大的硬伤,被讽刺“没有实力,更适合去演艺圈发展。”终归说来,“花滑女神”必须具备实力和颜值,二者缺一不可。而今天横空出世的纪平,赢得了很多日本海内外观众的赞赏,纷纷赞她有当浅田接班人的潜质。

    纪平在赛后连称对于夺冠没有实感,“看到自己自由滑分数时感到很不可思议,最终夺冠的感觉也在沸腾之中,还是有点难以置信。”她透露本赛季没有把高难度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加到节目编排的计划,“不过会在比赛的间隙,好好练习,争取在下赛季正式在比赛中披露。”她对进一步提升节目的难度依旧充满了意欲。一旁的图克塔米舍娃也赞她:“虽然没能看到她的自由滑整套动作,我回去会好好看的。不过光是能成功做到两次的阿克塞尔跳,就已经很了不起。”(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