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短道精英赛武大靖克服身体不适夺两金 赛后出金句
  • 短道精英赛武大靖克服身体不适夺两金 赛后出金句

    时间:2018-10-16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在长春进入到首个决赛日的较量。奥运冠军武大靖不负众望,出战三个项目的他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将男子500米和混合2000米接力两金收入囊中。

    颁奖之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武大靖,笑容满面但也难掩疲惫之情。只见他弯曲着右脚,膝盖附近的包扎让比赛服隆起了一块,“刚才回到休息室已经有很大程度的拉伤,也及时处理了一下。”不仅如此,赛前他还出现了感冒的症状,“身体有点发烧,但没有太影响我的比赛,也是尽自己最大所能来备战好这次的比赛。”

    尽管身体不适,尽管赛程密集,武大靖还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男子500米,他以41秒816的成绩夺冠;混合2000米接力,他与韩天宇,以及两位女队员韩雨桐和郭奕含,以2分46秒43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男子1500米,则以2分25秒996的成绩位列第七。

    “对我们老运动员来说是考验和挑战,像我们滑的轮次多,就真的没有时间去弄冰刀弄器材和放松自己,我们在休息室里喝口水就直接出来了。这样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考验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是国家短道速滑队首次参加国内联赛,对武大靖来说,参赛的意义远超过拿金牌:“对我来说,我们是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好多运动员都是奔着我们来的。超越我们是他们要完成的‘小目标’,(笑)如果能从这次的比赛当中发现几匹黑马,也是我们想看到的,这样我们的后备力量才能够更强大。”

    他一方面欣慰自己仍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同时也坦言:“今年其实对我来说,不看拿到的是第几名,只看自己的竞技状态和知道自己需要做的是什么。我要做的就是平稳过渡,为接下来的三年做很好的铺垫和准备。”

    而2022年冬奥会新增设的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自然也成了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

    “这两千米其实很累,别看米数少,但在场上很刺激,强度很大。虽然我和(韩)天宇都感觉有些坚持不住了,但这是团队项目,包括是跟女孩(合作)的团队项目,还是要拿出120%,甚至200%的竞技状态来面对。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们身为一个团队就要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为了团队而努力。”被问到这个新鲜项目与男子5000米接力的区别,他也耐心给出分析:“我觉得两千米跟女孩配,是新的项目,需要重新开始、再适应,跟女孩的配合要再默契一些;五千米接力是纯男运动员的项目,我们配合的时间很长,默契程度也高。”

    都说走下最高领奖台之后,一切从零开始,但毕竟头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他是否已经做好了被冲击,以及比赛失利的心理准备?

    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武大靖出了最诚恳的回答:“冲击我?包括今天在场的所有运动员,都会把我设立为目标,都想超越我,就看自己用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我觉得竞技体育谁赢谁输都正常的,而且不可能一辈子都在那(最高领奖台),总有谁超越谁的一瞬间。所以我做好了被冲击的准备,但还是要全力以赴,不想被别人超越!有的人是越战越勇,有的人是遇到挫折之后就倒下了。我想传递的是,要越战越勇,哪怕这场比赛失败了都只是暂时的。”

    “我做好了被超越的准备,但也做好了反超越的准备。”武大靖笑着说。

    (何霞发自长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