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冰雪项目新周期新赛季 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
  • 冰雪项目新周期新赛季 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

    时间:2018-10-11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9日在首都体育馆召开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部署动员大会。会上22支国家集训队领队介绍了各自队伍新周期新赛季组队情况及下一步训练参赛思路,冬运中心17个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周期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冰雪国家队。

    围绕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工作安排,各国家队集训领队和各部门负责人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以科学标准选人,把真正具有潜质和天赋的人选上来。精心打造公平竞争的平台,建立优胜劣汰的机制。同时要全面带动思想政治建设、科学化训练、反兴奋剂、综合保障等工作,提升国家队训练和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各集训队领队表示,在新周期新赛季,要重点做好开展“冰上尖刀”“雪上先锋”流动红旗评选,激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备战热情和积极性。组织举办更多高水平系列赛事,公平公正公开选拔运动员,加快促进训练能力转化为实战能力。同时还是大力推进科技引领训练,用科技助力来保障和支撑科学化训练。创新训练方式方法,并且毫不放松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同时还要注重发挥外教的积极作用,大力支持外教开展工作,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各国家集训队领队和部门负责人表示,完成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目标,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创新思维,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把握新周期新赛季这个关键节点,按照“扩面、固点、精兵、冲刺”的工作节奏,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训练参赛工作,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