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北京冬奥筹备有序推进 国际奥委会给出积极评价
  • 北京冬奥筹备有序推进 国际奥委会给出积极评价

    时间:2018-09-20  来源: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近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在18日举行的一个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副主任萨马兰奇积极评价了北京的筹备工作。他期待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史上最成功、最智慧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7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组委会组织管理、场馆和基础设施、宣传与参与进行了主题陈述。会后,国际奥委会团队还考察了北京赛区竞赛与非竞赛场馆。

    在18日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积极评价了北京冬奥的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北京在筹备“智慧”奥运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的目标是向世界呈现一届非凡的赛事,这样的赛事应当是真正智慧的,我们要恰如其分的使用资源,并且充分高效的去利用各种资源。我可以告诉大家,目前我们看到的筹备工作展示了北京冬奥将是一届智慧的赛事。“

    在平昌冬奥会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进入了“北京周期” 。而北京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的推进。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说:“比如像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等新建场馆建设进展都是非常顺利的;重点基础设施像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都在按计划顺利推进;我们制定完成了测试赛的战略和总体方案,开展示范场馆的建设;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得到国际奥委会确定。”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启动了吉祥物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成功发布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等。

    在筹备工作推进的同时,中国也在积极备战冬奥。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用十二个字阐述了中国备战冬奥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全面参赛’、‘全面突破’,‘全面带动’。全面参赛,就是北京冬奥会的109个小项,中国代表团要力争都能参赛;全面突破,通过我们的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全面带动,通过积极备战参赛任务,带动中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