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中国·凤凰古城第二届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中国·凤凰古城第二届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时间:2018-09-04  来源:  作者:

    9月1日上午,以“穿越千年古寨,角逐烟雨凤凰”为主题的中国·凤凰古城第二届自行车公开赛在风景如画的凤凰古城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300多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奇梁洞景区广场进行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湖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副处长李芳,湖南省财政厅文化处副调研员龚惠妍及凤凰县相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湘西自治州教体局、凤凰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凤凰县委宣传部、凤凰县教体局、凤凰县公安局、凤凰县旅文局、凤凰县卫计局、共青团凤凰县委员会、凤凰县全民健身中心、凤凰县千工坪镇人民政府、凤凰县电力公司、凤凰县古城公司、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共设山地车男子组和山地车女子组两个竞赛项目。比赛全程25公里, 分山地车男子组、山地车车女子组,共有300多位骑手参加了比赛。其中不乏经验丰富,在各大比赛成绩优秀的选手。

    上午8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25KM的赛程,从奇梁洞景区广场出发,途径苍绿的杉树林荫道、秀美无愁河、壮观的凤凰谷水电站大坝 、美丽的田野和独具特色的湘西苗寨等地点,最终到达木里村,沿途风光锦绣,将凤凰古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一览无余。

    经过25公里的骑行,山地车男子组和女子组全部完赛,完赛的选手均能够获得组委会精心设计的纪念奖牌。这其中有三名优秀选手脱颖 而出,冠亚季军抱誉而归!来自江西的胡紫云以40分37秒的成绩夺得山地车男子组的冠军。山地车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袁薇获得,成绩为47分36秒。在颁奖仪式上领导分别为前三名的选手颁发奖金、奖杯和奖牌。

    凤凰古城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风景秀美,拥有神凤文化景区、 田家祠堂、沈从文故居、沱江吊脚楼等诸多名胜古迹,美丽的小城再次迎来以“穿越千年古寨,角逐烟雨凤凰”为主题的自行车赛,凤凰人民都非常热情,在大会开始和颁奖仪式上献上传统民间文艺节目,为骑手们加油鼓劲,当地村民也纷纷到场近距离观看赛事, 更有村民在赛道旁为骑手呐喊鼓掌!

    通过比赛,不仅展现骑行运动的魅力,全面推进了全民健身的发展,倡导绿色环境、低碳出行,树立全民健身的理念,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凤凰古城独特的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为推动“体育+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