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武大靖成中国短道队新队长 表态向王濛周洋学习
  • 武大靖成中国短道队新队长 表态向王濛周洋学习

    时间:2018-09-04  来源:  作者:

    武大靖

    武大靖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中国短道速滑队有了新队长。9月3日上午,短道队在石景山首钢训练基地举行新队长任命仪式,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成为国家队新任队长。

    短道速滑队为新队长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主教练李琰将队长流动旗帜交给了武大靖。

    关于为何推选武大靖为新任队长,李琰给出了以下理由,“首先,武大靖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获得金牌的唯一选手。其次,武大靖在整个冬奥会上体现出顽强拼搏、舍我其谁的霸气,这种精神更是全队最需要的内涵。”

    武大靖在致辞时感谢了全队对自己的信任,也感谢主帅李琰对自己的青睐,并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一次特别“授勋”,“自己成为新任国家队队长,身上的担子更重,未来更要以身作则,带领中国队夺取更加优异的战绩,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夺取更多的金牌,回报祖国的培养。”

    这之前,王濛、周洋都曾出任过短道队队长,武大靖称要向两位师姐和队长学习,

    “我向她们学习,向老前辈学习,我们的目标一致,所以队内沟通起来非常顺畅。”武大靖称队长的身份让他责任变得更大,他会尽全力帮助年轻队员,“我们当小队员的时候,老队员也是一直帮助我们,所以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不论是队长还是老队员,都会尽自己能力来帮助小队员一起进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