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深度|体操男队全能好手扎堆 亚运检验东京奥运实力
  • 深度|体操男队全能好手扎堆 亚运检验东京奥运实力

    时间:2018-08-18  来源:  作者:

    亚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肖若腾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亚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肖若腾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第十八届亚运会竞技体操项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0日至8月24日展开争夺,北京时间8月20日将举行男子资格赛暨全能决赛,22日举行男团决赛,23-24日进行单项决赛。

    经过年初全锦赛暨亚运选拔赛以及三轮对内测试赛的争夺,中国体操男队于不久前确定了本届亚运会名单,分别是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替补为刘洋、兰星宇和尤浩(替补排名不分先后)。本次中国队派出的五名选手全都算得上是全能好手,但邹敬园由于肩膀拉伤,为保险起见只参加鞍马、吊环和双杠三个强项的比赛。

    本届亚运会体操项目赛制发生变化,资格赛和个人全能决赛合并为一场,资格赛结束后即决出个人全能项目奖牌。资格赛采用5-4-3赛制,即每队有5名选手,每个项目有4名选手上场,每项取3个最高分计入团体有效分。团体决赛实行5-3-3赛制,每队有5名选手,每个项目有3名选手上场,3位选手得分全部计入有效分。此前日本队也通过全国锦标赛选拔出了世锦赛和亚运会名单,两套名单没有重合,包括加藤凌平和谷川翔在内的5名选手入选亚运会,亚运会日本队派出的并非一线阵容。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五名选手均有较强的全能实力,除邹敬园因伤仅参加三项比赛外,势头正盛2017年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亚军肖若腾和林超攀此次最有实力争夺奖牌乃至冲金,不过林超攀的伤势从去年世锦赛起便成了影响训练和发挥的不稳定因素,也对其全锦赛和队测的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亚运会上能否找回最佳状态还要看比赛中的发挥。

    资格赛暨全能决赛结束后,男团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1日举行,以一线阵容出战亚运的中国队可以算得上是男团冠军的大热门。总体来说男队在六个项目上实力较为均衡,不过近两个奥运周期以来实力均有一定不足的鞍马和吊环项目依然稍显瘸腿,但老将邓书弟和新科世界冠军邹敬园的入选对中国队这两项的实力厚度有一定裨益。男队一直以来实力较为扎实的自由操、双杠和跳马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水准,而一向较弱的单杠也在东京奥运周期有了一定突破,不过实力较强的林超攀因伤在第三次队测的全能比赛中单杠出现大失误,也为男队单杠项目上的整体表现增加了变数。邓书弟和孙炜在团体决赛中上三至四项的可能性较大。日本队虽未派出一线阵容参赛,但实力仍不容小觑。

    单项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3日至24日展开争夺,各项目决赛名单将于资格赛结束后产生。中国队在除跳马外的五个单项上都有争夺奖牌乃至冲金的实力,其中值得关注的有肖若腾的鞍马和自由操,林超攀的双杠和单杠,邓书弟的自由操和双杠,孙炜的自由操以及邹敬园的鞍马、吊环和双杠等。

    (真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