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赵帅2年包揽奥运全运世锦赛冠军 女友曾奥运夺冠
  • 赵帅2年包揽奥运全运世锦赛冠军 女友曾奥运夺冠

    时间:2018-08-18  来源:  作者:

    赵帅(资料图)

    赵帅(资料图)

    尽管足球、篮球和水球等集体项目早已开战,但是雅加达亚运会正式开幕的日子是8月18日。大型运会有一个重要的看点就是开幕式,而具体到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也是体育迷特别关心的。8月16日,中国队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透露,跆拳道奥运会赵帅将担任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会旗手。赵帅是谁?这是一个非体育专业人士难以回答出的问题。尽管身为奥运冠军,但他的知名度实在是有点低。

    中国团曾有一位女旗手

    以往代表中国高度的中国男篮小伙子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首选。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直到2012年奥运会,篮球运动员宋涛、王立刚、刘玉栋(2次)、姚明(2次)和易建联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直到2016年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才换成非篮球远动员雷声。雷声不是篮球远动员,但却有着篮球远动员的身高。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身材高大和帅气。不过,随着2016年旗手变为雷声开始,就意味着我们在选旗手思路上有了转变。

    过去我们选旗手,更多是看中运动员的身高和外貌。不给现在我们更看重他为中国体育做出的贡献。另外不可忽视的是,在姚明、易建联之后,目前的中国男篮明星选手周琦、丁彦雨航的影响力还,没有达到前辈们的高度。

    在亚运会上,中国团旗手最开始也是男篮运动员一统天下。自1974年新中国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1届比赛中中国团已经诞生了10位旗手,其中多达6位是男篮运动员。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张大维成为中国亚运史上首位开幕式旗手。从2006年开始,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赛艇运动员金紫薇和击剑运动员雷声分别在多哈、广州和仁川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鲍春来和雷声名气不小

    ,但赛艇奥运冠军金紫薇名气一般。不过,她是迄今为止中国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唯一的女旗手。

    赵帅女友也是奥运冠军

    2016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赵帅战胜泰国选手汉普拉布夺金,这是中国男选手在跆拳道项目拿到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赵帅现在代表江苏队参赛,不过他却是辽宁小伙。

    1995年出生的赵帅,是常州市2005年从东北引进的体育人才。2013年全运会,这位18岁少年在跆拳道58公斤级决赛中夺取金牌,爆出大冷门。赵帅在跆拳道界算是名声大噪了,不过跆拳道这个项目市场化程度低,知道赵帅的人很少。2016年里约奥运会赵帅夺冠,他的女友郑姝音也获得金牌。两人的恋情一时被传为佳话。2017年6月,赵帅夺得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世锦赛金牌。同年9月,赵帅获得天津全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冠军。从近两年的成绩看,赵帅是两年内把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冠军拿了一个遍。

    这一次的亚运会旗手,对于赵帅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财富。对了,这是赵帅第二次担当旗手。2017年全运会,赵帅担任的是江苏代表团的旗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