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中国跆拳道队亚运迎劲旅 赵帅:任旗手意外又幸运
  • 中国跆拳道队亚运迎劲旅 赵帅:任旗手意外又幸运

    时间:2018-08-18  来源:  作者:

    赵帅

    赵帅

    中新网雅加达8月17日电 (邢翀)中国跆拳道队17日进行了雅加达亚运会的首场训练。即将担任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赵帅也现身训练场。他对记者表示,他是在临行前才得知要担任旗手的消息,能够成为跆拳道项目首个亚运会旗手,自己很意外又很幸运。

    赵帅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国跆拳道在里约奥运会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去年世锦赛上,赵帅又夺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世锦赛金牌。

    即将担任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赵帅正在进行训练。 邢翀 摄

    即将担任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赵帅正在进行训练。 邢翀 摄

    “我得到通知是前天晚上出发前,自己也很意外。”赵帅坦言,自己之前也在一直关注谁是旗手,但没想到是自己,收到通知时感觉很幸运。“这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能够让跆拳道选手担任旗手,对推广跆拳道项目很有帮助,也是整个队伍的荣誉。”

    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管健民同样表示,能够让跆拳道运动员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这是对跆拳道项目的认可。“赵帅担任旗手是整个项目的荣幸和荣誉,对于提升跆拳道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有推动作用。”

    中国跆拳道队17日凌晨才抵达雅加达入住,当天下午就进行了首次赛前训练。管健民介绍说,运动员长期疲劳后,身体需要恢复,这次训练主要目的是排酸,旨在通过高强度训练,提高运动员耐酸能力和身体机能。

    管健民还说,此次出征的是中国跆拳道参加亚运会以来最年轻的队伍,女队员平均年龄在20岁,男队员平均年龄21岁。“我的主要想法是大胆启用年轻运动员,他们已经在国际赛场上争过金夺过银了,为什么不让他们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我们的目的就一条,那就是备战东京奥运会,更好地大面积地选拔人才。”

    资料图:赵帅(红)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资料图:赵帅(红)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但管健民同时坦言,中国队此次还是面临很大的困难,韩国、越南、伊朗和泰国等在男女小级别项目中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我们的运动员目前在把握细节等能力上还有欠缺,还需要提高抗压能力,我们在身体和技术上不差于任何人,差的是比赛中的把握能力。”

    当天跆拳道队的训练被安排在雅加达会展中心六楼,在中国队训练了10多分钟后,韩国队来到同一间场地进行训练。

    尽管老对手韩国队此次亚运会派出了一线阵容参赛,但管健民说,更重要的还是把握自己。“(他们)观摩训练不重要,自己的细节把握才重要,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我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大家都想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我们更倾向于锻炼年轻运动员。”

    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比赛项目将于8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完)

    [编辑:张楷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