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为老将喝彩 向奋斗致敬(体坛观澜)
  • 为老将喝彩 向奋斗致敬(体坛观澜)

    时间:2021-08-01  来源:  作者:

    时间不能打败奋斗者,老将的坚守就像一种传承,激励着更多年轻选手。时间也不会辜负每一个拼搏者,最终成就梦想的,是更自律、更刻苦、更坚强的运动员

    每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都会遇到很多对手。

    只有一个对手相伴始终——时间。

    时间是最坚韧的对手,也是最冷静的见证者。

    当吕小军胸前挂起东京奥运会的金牌,不由得让人将思绪投向9年之前。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样是破纪录夺冠,9年过去,吕小军的健硕身形没有一点变化。

    但他已经成为奥运史上最年长的举重冠军。7月27日,他刚刚在奥运村里度过自己37岁生日。

    从初出茅庐到成为老将,陪伴他的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训练,以及训练后越来越长的恢复时间。是什么支持着他克服种种挑战,再次站上赛场?那是一种使命、一个信念。

    正如男子蹦床选手董栋所说,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是自己多年坚持的一个原动力。这是董栋的第四届奥运会,为祖国拼搏,这样的信念,深埋在他和每个奥运选手的心底。

    当32岁的马龙成为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个将所有大赛金牌拿了两遍的选手,他想表达的也是这样的情感——对祖国的爱,是最强大的内在动力。这让他在重伤之后,顽强地重返赛场,再度焕发斗志。

    老将的价值,当然不能仅用金牌来衡量。无论夺得一枚银牌的董栋,还是那些没有最终站上领奖台的运动员,他们在奥运舞台上的表演,都已足够精彩。时间不能打败奋斗者,老将的坚守就像一种传承,激励着更多年轻选手。时间也不会辜负每一个拼搏者,最终成就梦想的,是更自律、更刻苦、更坚强的运动员。

    就像马龙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期许: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那也正是奥林匹克理想在竞技赛场、在时间长河中的回响——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薛 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1日   第 06 版)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