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体操队一天夺两金
  • 体操队一天夺两金

    时间:2021-08-04  来源:  作者:

    东京奥运会是16岁的中国体操小花管晨辰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国际大赛。整个赛程,她只有两次在比赛中亮相。第一次是7月25日进行的体操女子资格赛,她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以14.933分的高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第二次是在8月3日进行的平衡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她获得14.633分,收获了金牌。

    两次出场、两个第一,她的表现堪称惊艳。女子平衡木决赛,汇聚了包括美国名将拜尔斯、本届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苏妮莎在内的众多高手。管晨辰以全场最高难度动作夺冠,并与队友唐茜靖一起,为中国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管晨辰赛后说,“听着国歌奏响,觉得特别自豪。”此前,中国体操队在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表现欠佳,但体操小花们依然保持着斗志和决心,在体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终于迎来了奥运赛场上的“绽放”时刻。

    中国体育代表团体操队领队缪仲一认为,面对挫折,队员们能够及时调整心态、顶住压力,全力拼搏,值得称赞。“在奥运赛场上包揽冠、亚军,就是对她们不服输、不轻言放弃的最好褒奖。”

    在8月3日的体操单项比赛中,中国队还有一枚金牌入账:邹敬园在男子双杠项目发挥出色,以16.233分摘金,他也是全场唯一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邹敬园的双杠项目在赛前就被寄予厚望。他爱钻研动作,经常在训练馆里反复练习,“永远都想去做得更好,有压力才会有动力。”邹敬园说。

    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中国体操队队员心里憋着一股劲。里约奥运会上成绩欠佳,“打好翻身仗”成了队伍的“高频词”。研究规则、细抠动作,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追求难度与稳定性两提高,全队拧成一股绳。

    缪仲一说,队伍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3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是对过去5年付出和拼搏的最好回报。缪仲一表示,中国队要继续努力,打造过硬的实力。“这次比赛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回去后进一步完善和解决。”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中国体操队迈向未来的新征程,也将从这里起步。(记者 季芳)

    《人民日报》(2021年08月04日 第10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