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日本名古屋市长咬金牌后 千人打电话发邮件到市政府抗议
  • 日本名古屋市长咬金牌后 千人打电话发邮件到市政府抗议

    时间:2021-08-07  来源:  作者:

    河村隆之(资料图)

    河村隆之(资料图)

    海外网8月5日电 据日媒《日刊体育》5日消息,在表彰日本夺冠运动员时,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的一个举动引发各方反感和抗议。这名市长摘下口罩,咬了一口日本选手后藤希友的金牌。截至5日中午,名古屋市政府共接到1000件抗议电话和邮件,都是愤怒的民众发来批评市长的。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一口咬住金牌(来源:名古屋市政府)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一口咬住金牌(来源:名古屋市政府)

    民众在抗议电话和邮件中表示,眼下新冠疫情蔓延,河村的防疫意识太低,“难以置信他去咬金牌”。5日,后藤所属的日本垒球联盟丰田汽车发声表示:“(咬金牌)是不合适且不该有的行为,毫无尊敬之意。”

    日本电视台4日报道称,后藤为河村戴上自己获得的奥运金牌后,河村手拿金牌凝视了一会后,突然拉下口罩一口咬住了金牌。日本羽毛球选手藤井瑞希也发推称,后藤不是第一名“受害者”,河村此前就在选手访问时咬住其获得的奥运奖牌,选手当时“差点哭出来”。(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后藤希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