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东京奥组委回应日本市长咬金牌:咬过的不能免费换新
  • 东京奥组委回应日本市长咬金牌:咬过的不能免费换新

    时间:2021-08-07  来源:  作者: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一口咬住金牌(来源:名古屋市政府)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一口咬住金牌(来源:名古屋市政府)

    海外网8月6日电 5日,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咬金牌”一事仍在持续发酵。东京奥组委当天表态称,咬过的金牌无法免费换新。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日报道,获得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冠军的日本选手后藤希友4日访问自己故乡的名古屋市政府。当后藤为市长河村隆之戴上奥运金牌后,河村突然拉下口罩一口咬住了金牌。河村的行为也引发了争议,截至当地时间5日中午,名古屋市至少收到3137件投诉。后藤所属的丰田公司也表态称,河村隆之的行为“绝对不能容忍”。

    在5日的奥组委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能否为后藤更换一枚新的金牌,高谷表示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东京奥组委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只有存在制造瑕疵的奖牌才能免费换新,因为其他原因(包括因为用牙咬而留下痕迹)导致的损伤,组委会不负责换新。(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东京奥组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