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残奥委会免除阿富汗残奥会运动员赛间采访:心理健康最重要
  • 残奥委会免除阿富汗残奥会运动员赛间采访:心理健康最重要

    时间:2018-07-20  来源:  作者:

    残奥委会免除阿富汗残奥会运动员赛间采访:心理健康最重要

    海外网8月29日电 两名阿富汗运动员在国家混乱局势加剧之际,原本放弃参加残奥会,但如今他们已于28日抵达东京,最终决定参赛。两人不希望接受采访,国际残奥委会称已免除他们的采访义务,相关决定“极其罕见”。

    29日,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在记者会上表示:“两人能够参赛,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的帮助。两名运动员已表明感谢之意,说‘实现了长年的梦想’。”这两名选手为22岁的女子跆拳道运动员扎奇亚·库达迪和26岁的男子田径运动员侯赛因·拉苏利。两人于23日飞离阿富汗,在巴黎度过1周,最终在28日晚间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国际残奥委会表示,两人在东京残奥会期间不会接受媒体采访。这两名运动员已提出要求,希望“不接受采访”。按此前规定,奥运会及残奥会参赛选手有义务接受采访,此次免除采访“极其罕见”。斯宾塞表示:“运动员的心理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专门为这两人设立了特殊规定。”

    国际残奥委会此前发表声明称,两名阿富汗残奥运动员于8月28日晚飞抵日本东京,两人分别会在9月2日、9月3日参加跆拳道和田径比赛。国际残奥委会称,经过各方近10天的努力,两名运动员即将实现参加残奥会的梦想。(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东京残奥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