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日本热议中国花滑裁判遭禁 炮轰滑联被欧美操控
  • 日本热议中国花滑裁判遭禁 炮轰滑联被欧美操控

    时间:2018-06-22  来源:  作者:

    金博洋 资料图

    金博洋 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21日,国际滑联(ISU)日前公布了对在平昌冬奥会花滑项目中,打分有失偏颇的两位中国裁判黄峰、陈伟光的禁赛处罚决定。黄峰被禁止单/双人/冰舞ISU裁判资格一年,单双人国际裁判资格一年;陈伟光被禁止单/双人ISU裁判资格两年,冰舞国际裁判资格两年,同时不能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裁判执法工作。各大日本媒体陆续披露这一消息后,引来日本网友的热议。

    ISU认为,陈伟光在对中国的花滑男单选手金博洋,黄峰在对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的比赛判分,出现了明显的偏袒行为,而对于本国选手的主要对手打分偏低,执法严重失去公平性,所以做出了上述处罚决定。花滑是日本的优势项目之一,尤其是陈伟光的争议判分出现在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平昌冬奥会比赛上,所以备受日本民众的瞩目。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日本网友认为ISU对两名中国裁判的处罚是小题大做,中国裁判被特别针对,控诉ISU的话语权掌控在美国、法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欧美国家手上,“日本对于比赛中的不公平判罚采取忍气吞声的态度,中国就更是弱势”,“虽然这名女裁判(陈伟光)确实有失当的执法,但相比同场的那位美国裁判,真是小巫见大巫”,“太不可思议了,那名美国裁判至今都不被处罚?——巧妙地提升本国选手(陈巍)10分以上的分数,故意压低羽生的粉,导致二者的分差一度高达30分”,“ISU居然无视美国裁判的行为,拿中国裁判当挡箭牌?欧美方面不满了。立即迅速启动调查程序,拿中国裁判开刷。”“人为打法的项目永远存在争议,有失公允的判罚司空见惯,只是重罚中国裁判,ISU被欧美操控的实感太强了”,“如果真是公平对待,应该连那名美国裁判也要被禁赛。”同情中国裁判和金博洋、隋文静/韩聪的声音并不少,“希望金博洋和那对双人组合不受此风波的影响更加努力,以后会应援他们。”

    不少日本网友表示金博洋加入到羽生的教练奥瑟门下,对于今后的发展是好事:“虽然奥瑟不是万能,但毕竟是世界级名帅,对于以后在比赛中给裁判的印象分很重要,希望他能在北京冬奥堂堂正正以实力夺取奖牌。”(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