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国家射箭队选拔赛落幕 亚运会要力拼对手
  • 国家射箭队选拔赛落幕 亚运会要力拼对手

    时间:2018-06-20  来源:  作者:

    为期3天的国家射箭队亚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结束。经过激烈争夺,魏绍轩、张丹分获男女反曲弓个人淘汰赛冠军。

    共有男女各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女子决赛在张丹和张心妍之间展开,最终张丹以6比2击败对手,收获冠军。男子决赛,魏绍轩以总分6比4击败丁倚亮,将冠军收入囊中。

    “对自己的成绩挺满意,对手打得好,我打得也不错。”魏绍轩赛后表示,目前亚运会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自己还要继续努力,“接下来我会做好自己的动作,在训练比赛中认真要求自己,总结经验,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劲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总体来看,这次选拔赛成绩达到预期,稳中有升,两名夺冠的运动员都打出了自己的好成绩。美中不足的是,在淘汰赛过程中还有所欠缺,出现过跑8的现象,这也是下一阶段训练需要努力克服的,尤其是要把最后一支箭打好,让运动员把技术放松和注意力集中结合起来。”

    国家射箭队领队肖昊鹏介绍,下一步国家队相关运动员将参加6月19日至24日在美国盐湖举办的射箭世界杯比赛,参考世界杯积分,进行总积分排名,最终确定男女各4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8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射箭比赛。

    毫无疑问,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雅加达亚运会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亚运会射箭比赛的水平与奥运会不相上下,亚洲射箭整体水平较高,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仍为韩国、日本、中国台北等强队,尤其是韩国队,一直保持着对于其他国家的领先优势,日本队与中国台北队在近年来也有不小的进步。展望亚运会,李劲松表示:“我们在力拼的层次上,力争在亚运会上去挑战韩国队的实力。”

    亚运会名单确定后,国家射箭队将进入一个短训阶段,调整器材,把重点放在精细技术方面,并针对8月印尼炎热潮湿的气候做短期的适应性训练。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