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举重选手服禁药连累国家 马来西亚或无缘东京奥运
  • 举重选手服禁药连累国家 马来西亚或无缘东京奥运

    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

    穆罕默德-阿齐尼尔-比丁为马来西亚赢得2018英联邦运动会金牌

    穆罕默德-阿齐尼尔-比丁为马来西亚赢得2018英联邦运动会金牌

    据外媒报道,由于有超过三名选手被抓到使用类固醇类禁药,马来西亚举重将面临两年的举国禁赛,这意味着他们将无缘2020东京奥运会。

    万幸的是,如果赛外药检是在3月28日(也就是上述三例司坦唑醇呈阳性的时间)之后几天进行的,那么马来西亚本可能也会错过202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

    负责进行药检的国际举联(IWF),在四月份采取了一项全新的、更严厉的反兴奋剂政策——在此政策下,在一个日历年中,任何出现三例或以上兴奋剂违例事件的国家,将面临高达四年而不是两年的禁赛。另外,在从2008北京奥运会到2020东京奥运会的12年期间里,任何发生10-19例兴奋剂违例事件的国家,都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只能被允许最多有两男两女参赛。任何出现20例或以上兴奋剂违例事件的国家,都将只能有一男一女参加。

    马来西亚举联(MWF)自去年十月以来已经出现五例兴奋剂呈阳性事件,不过其中之一是由该国反兴奋剂机构自己检测出的结果,只有四例计算入国际制裁范畴。

    这三例新增案例使马来西亚自2008年以来的兴奋剂违规事件总计达到了十例,这将导致其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配额减少——但因为其中很多人都发生在一年之内,因此该国很可能无论如何都会面临禁赛,并处罚金10万美元。

    上个月,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马来西亚被迫撤掉了他们69kg级的头号选手、也是卫冕冠军的莫德-哈菲菲-曼索(Mohd Hafifi Mansor),因为他在去年十月药检呈阳性。

    另一名英联邦运动会奖牌得主也面临着被取消成绩——莫哈马德-法兹鲁-阿兹里(Mohamad Fazrul Azrie)在黄金海岸夺得了85kg级铜牌,但MWF后来宣布,他在该国反兴奋及机构运动会前的赛外药检中呈阳性。

    而由IWF宣布的这三例新增兴奋剂阳性案例,都出现在3月28日于武吉加里尔(Bukit Jalil)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的赛外药检中。三位选手的年龄分别为16岁、20岁和21岁。

    他们是:参加过最近两届世青赛的85kg级选手穆罕默德-哈基米-诺丁(Muhamad Hakimie Nordin)、赢得过去年英联邦青少年和元老锦标赛(the Commonwealth Junior and Senior Championships)62kg级金牌的穆罕默德-扎伊迪-诺丁(Muhamad Zaidi Nordin),以及在2015年英联邦青年运动会(2015 Commonwealth Youth Games)中获得56kg级第三的罗尼-杰索斯(Ronny Jesos)。

    虽然马来西亚从未赢得过一枚奥运举重奖牌,但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他们一直表现强劲。

    他们的男队在黄金海岸排在该项目积分榜第三位——其中,56kg级的阿兹罗伊-哈扎尔(Azroy Hazal)和62kg级的穆罕默德-阿齐尼尔-比丁(Muhamad Aznil Bidin)共获得了两枚金牌,涉药的法兹鲁获得了铜牌。

    MWF主席拿督王宝荣(Dato Ong Poh Eng),同时也是英联邦举重联合会主席。作为该国国家体育理事会(National Sports Council)的一项核心项目,MWF最近失去了它的地位和资金。在最新消息出来之后,对于此决定,他们赢得上诉的机会看起来相当渺茫。

    前马来西亚国际举重选手萨马-阿里(Samah Ali)表示,违规者不应该被寄予第二次机会。“这不仅让运动员蒙羞,同时也玷污了国家的名声。”阿里告诉《海峡时报》说。

    MWF代理秘书长阿布-哈纳帕-伊斯梅尔(Abu Hanapah Ismail)称,将会对兴奋剂事件进行内部调查。

    同时,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举行的泛美锦标赛上,尽管被迫将一些顶级选手留在国内,但哥伦比亚仍然享受着另一个成功的星期。

    有11个国家被迫从原本入选的名单中撤掉了29名选手,因为他们在国际药检库中注册的时间不够长。这29人中包括2017年世锦赛女子69kg级冠军莱迪-索利斯(Leidy Solis)。而原定要在退役后复出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62kg级冠军菲格罗亚-莫斯奎拉也没有参加这次比赛。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