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大满贯年度大幕开启 孙宏义为中国夺首金
  • 跆拳道大满贯年度大幕开启 孙宏义为中国夺首金

    时间:2018-04-21  来源:  作者:

    孙宏义

    孙宏义

    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始了海选赛第一站的争夺。在当天比赛中,中国队收获4张总决赛入场券。孙宏义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队收获了本站赛事的首枚金牌。

    当日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68公斤级的冠军分别由泰国选手翁巴达那吉和土耳其选手勒克伯获得。

    与以往规则不同,本站海选赛首次采用了三局两胜制。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在累积计分制中,双方选手一旦分差拉大,落后的一方很有可能会失去斗志。而新规则中,双方选手无论上一局比分如何,下一局都是新的开始,比赛结果随时都有可能改写,这样的改变势必将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他说:“如果观众认为新规则确实让比赛变得更好看了,我们将在明年发起规则变更提议。世跆联成员代表如果表决通过,局分制将成为世跆联比赛的通用规则。”

    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孙宏义时而紧逼时而放松,诱导墨西哥选手桑瑟斯强攻,借此消耗对手的体能。最终,孙宏义稳稳拿下两局,为中国队赢得一块金牌。

    中国选手刘凯琪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令人惊喜。她在淘汰世锦赛冠军等高手后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她不敌泰国的翁巴达那吉,获得亚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