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举重奥运冠军孟苏平重新出发 打算尝试披肩长发
  • 举重奥运冠军孟苏平重新出发 打算尝试披肩长发

    时间:2018-03-23  来源:  作者:

    举重冠军孟苏平28岁重新出发

    举重冠军孟苏平28岁重新出发

    “这么多年练下来,感觉我已经扔不掉举重了,有了依恋,所以就试着继续练。”奥运会和全运会双料冠军加身,孟苏平没有选择急流勇退,而是在28岁的年龄重新出发。

    天津全运会夺冠的结果很完美,在一个全运周期结束时退役也是很多知名运动员的选择,孟苏平也动过这样的想法。“那段时间忙活了一阵子,真正的休息没多久。确实想过不练了,但总有点不甘心,有点舍不得。”孟苏平直言,没训练的时候感觉一天怎么那么长,无所事事,还挺空虚。

    “刚开始恢复训练也挺难的,但自己做足了思想准备,自己也能扛住,一下子就放心了很多,有了坚持的动力。”今年冬训孟苏平跟着女举国家队一起去福建马江基地、海南五指山基地,最后回到北京,越练越好。“这次和以前的节奏不一样,有一种全新的豁然开朗的感觉。”

    去年10月,孟苏平当选为一名光荣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样难忘的经历一直鼓舞激励着她,在追求举重的事业中勇攀高峰。“对自己思想境界的提升巨大,以前感觉管好自己就行了,现在觉得应该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挑战、扛起责任,和大家一起奋斗,也有了鼓动队友一起向上的责任感。”

    孟苏平的父母肯定也是心疼女儿的。“我爸妈确实会担心我,但他们很少给我压力。不管选择练还是不练,他们都支持我的决定,还经常跟我说组织培养我这么多年,不能说不干就不干了,尽力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这样实在真诚的话语,如同孟苏平本人,朴实无华却令人动容。

    2018又是亚运年,说起亚运会,孟苏平曾有一个“伤口”。原来早在8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时,初出茅庐的孟苏平获得过参赛机会,但当时她大赛经验不足,在抓举领先的情况下输给了韩国名将张美兰,屈居亚军。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孟苏平在国内选拔中不敌队友周璐璐,没有获得参赛机会。因此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孟苏平将向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发起冲击。下月的全国锦标赛,将是孟苏平的第一步,她希望在提高成功率的基础上再去争冠。“如果能像全运会时一样,6把成功,那就最高兴啦。”

    最近孟苏平的形象有了变化,打算尝试人生从未有过的披肩长发,哪有女孩不爱美呢?如今孟苏平有了新的身份、新的发型,不变的是挑战自我和追求荣誉。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