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韩国冬奥与冬残奥冠军彼此祝福 憧憬2022年北京
  • 韩国冬奥与冬残奥冠军彼此祝福 憧憬2022年北京

    时间:2018-03-23  来源:  作者:

    李承勋与申义贤

    李承勋与申义贤

    如果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项目冠军李承勋,与获得韩国首位冬残奥会冠军的滑雪选手申义贤有什么共同之处,那一定是他们身上具备的惊人能力。

    上个月的平昌冬奥会上,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李承勋总共滑行37.4公里,包括男子5000米、1万米、团体追逐赛(银牌)和集体出发(金牌)赛;申义贤则是在平昌冬残奥会的七个项目中,总共滑行了63.93公里,获得男子7.5公里坐姿越野滑雪比赛冠军和男子15公里坐式越野滑雪比赛季军。

    3月21日在首尔举行的某品牌第23届体育大赏颁奖礼上,这两位选手相谈甚欢,均表示对方的表现让自己倍受鼓舞,并祝福彼此在下一届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行好运。

    “很荣幸能跟申义贤相提并论,他克服了身体上的不足,鼓舞和激励了很多人。”李承勋说道。对于申义贤来说,能够跟最优秀的亚洲速度滑冰选手、冬奥会2金3银得主李承勋同台,也是非常荣幸。

    申义贤说:“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他时,他是那么高大。李承勋说他想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继续获得奖牌,我认为至少会是三枚。虽然四年后,他是34岁,但我到时候都42岁,所以他依旧是年轻的。”

    被问到缘何在冬奥会上参加如此多的项目,30岁的李承勋坦言他是为了韩国的年轻速滑选手:“我不能忽视那些长距离的项目,因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对于2022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将全力以赴,但是如果有年轻选手成长起来,并且能取代我的话,我很愿意让贤。”

    申义贤参加了冬残奥会滑雪七个项目的原因则是想要促进这项运动,“我想要向人们推广越野滑雪和残疾人体育。我同时想要证明残疾人运动员一样能有好的表现。”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