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花滑世锦赛陈巍微弱优势领跑短节目 金博洋第四
  • 花滑世锦赛陈巍微弱优势领跑短节目 金博洋第四

    时间:2018-03-23  来源:  作者:

    金博洋

    金博洋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男单短节目比赛的争夺,美国选手陈巍凭借较为稳定的发挥排名首位,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和美国选手周知方分列第二、三位,中国选手金博洋排名第四。

    平昌冬奥会第5名得主美国选手陈巍本赛季短节目音乐为《复仇女神》,本场比赛他使用了高难度跳跃配置,开场的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重心不稳,节目后半段的菲利普四周单跳落冰同样稍有瑕疵,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均基本顺利完成,其他动作除跳进蹲转定为3级之外,均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57.51,节目内容分44.43,总分101.94排名第一。

    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A大调第23号钢琴协奏曲》,本届世锦赛科尔亚达放弃使用勾手四周,重新整合了跳跃配置;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接下来的勾手三周单跳和跳进燕式转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同样质量不错,其他动作全部定满4级,唯一的美中不足是三组跳跃空中转体轴都发生了偏离;最终技术分54.86,节目内容分45.22,总分100.08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名第二。

    平昌冬奥会第6名得主美国选手周知方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电影《追车》,本场比赛发挥较为出色,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质量稍有瑕疵,菲利普四周单跳质量不错,接续步前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十分富余;换足联合旋转定为3级;技术分得到57.78,节目内容分39.00,总分96.78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名第三。

    中国选手金博洋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中国作曲家谭盾创作的电影《卧虎藏龙》原声乐,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落冰十分稳定,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略有瑕疵并被判周数不足,跳进燕式转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接续步定为3级,获得技术分53.03,节目内容分42.82,总分95.85排名第四。

    平昌冬奥会亚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维瓦尔第的《四季-冬》,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顺利完成,后外段原计划的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落冰之后稍有犹豫,做了一个小跳后才接上后外点冰两周,但连跳依然获得承认,只是执行分遭到扣分。最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执行分加分十分可观,接续步定为3级;技术分47.90,节目内容分46.36,总分94.25排名第五。

    加拿大选手梅辛短节目音乐选自电影《雨中曲》,本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滑出较为富余,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和节目后半段的勾手三周单跳高远度俱佳,更难能可贵的是滑行速度快且姿态好,表演与影片中男主角浪漫幽默的气质十分契合,最终技术分51.35,节目内容分41.65,总分93.00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名第六。

    以色列选手拜申科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犹太民族音乐《大家来跳舞》,开场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完成得十分轻松,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和节目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均出色完成;但旋转和步法定级一如既往地不理想,跳进燕式转定为2级,接续步定为2级,换足蹲转定为3级;最终技术分48.39,节目内容分42.60,总分90.99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名第七。

    乌兹别克斯坦老将戈米沙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自《圣母颂》,本场他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和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但菲利普三周单跳被判用刃不清,跳跃质量中规中矩。技术分43.51,节目内容分42.50,总分86.01排名第八。

    男单自由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5日晚开始。

    (真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