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短道世锦赛曲春雨摘铜崔敏静2金 女队接力犯规出局
  • 短道世锦赛曲春雨摘铜崔敏静2金 女队接力犯规出局

    时间:2018-03-19  来源:  作者:

    曲春雨获得500米铜牌

    曲春雨获得500米铜牌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莫里斯-理查德体育馆结束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曲春雨以43秒527获得一枚铜牌,在1500米比赛中,中国无人晋级A组决赛。韩国名将崔敏静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在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被判犯规,无缘明天的决赛。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1500米A组决赛的六名选手是:韩国三将崔敏静、沈石溪、金阿朗,加拿大选手鲍廷、俄罗斯选手普洛斯韦尔诺娃以及法国选手蒂凡尼。

    在明显占据集团优势的韩国选手面前,平昌冬奥会三枚奖牌得主鲍廷并不示弱。比赛一开始她就和法国选手蒂凡尼占据了前两位,并一度领滑。但韩国选手途中利用团队优势联手阻挡了鲍廷的提速空间。还剩4圈时,崔敏静最后一次从内道超越升至第一后,就一路领滑到了终点,最终以2分23秒351获得冠军。另外两名韩国选手在最后几圈中也是紧紧咬住鲍廷,沈石溪最后关头内道超越成功,以2分23秒468获得亚军,金阿朗与鲍廷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经过拍照,鲍廷以2分23秒592获得铜牌,金阿朗以0.017秒的劣势排在了第四位。

    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只有李靳宇晋级了B组决赛。前半程在队尾跟滑的她,后半程加速,在还剩5圈时超到第一,并保持到终点。另外,半决赛与李靳宇同组的曲春雨虽然中途曾与李靳宇占据前两位,但最终被崔敏静外道超越,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渐渐落后,最终止步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郭奕含虽然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在前三位,并最终第二个撞线,但最终被判犯规,无缘决赛。

    在500米比赛中,1/4决赛同分在第三组的曲春雨和李靳宇,利用在最后关头沈石溪和瓦尔赛皮娜的先后摔倒,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郭奕含在与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和韩国选手金阿朗的对抗中,起跑就落了后,最终排名第四,无缘晋级。半决赛中,曲春雨与崔敏静和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及麦克唐纳德同组。比赛开始后,曲春雨与圣格莱斯抢到了第一第二,但在还剩两圈时,圣格莱斯在与曲春雨争抢时滑出赛道,曲春雨也受到影响名次落到第三,崔敏静趁机升到第一。最终,裁判判罚圣格莱斯犯规,把曲春雨直接判进了A组决赛。另一组中,一直排在第三位的李靳宇最后关头冲刺未果,排名第三进入了B组决赛。

    除曲春雨外,晋级A组决赛的选手还有加拿大选手鲍廷和麦克唐纳德、韩国选手崔敏静以及波兰选手娜塔莉亚。出发后抢到第一的鲍廷,在途中意外绊倒标志物滑出赛道。波兰选手趁机升至第一,但随后崔敏静就超越了她,并以42秒845获得冠军。娜塔莉亚以43秒441获得亚军。出发后一直跟在队尾的曲春雨最后关头超越麦克唐纳德,以0.152秒的优势获得铜牌。在只有两人参加的B组决赛中,李靳宇以44秒980获得第一。

    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曲春雨、公俐、郭奕含和李靳宇组成的中国队被分在第二组,同组的还有荷兰、意大利和日本。出发后,意大利开始处在第一位,随后中国队利用交接棒机会内道超越意大利。不久后,荷兰选手利用强大的个人能力在滑行中超越中国队升至第一。此后她们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以4分10秒513获得小组第一。然而比赛还剩9圈时,一直跟在第二位的中国队员在滑行中跌出赛道,名次一下落到最后。随后的比赛成了荷兰和意大利两队的比赛。尽管中国队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无缘明天的决赛。另一组中,韩国和加拿大分获小组前两位晋级A组决赛。俄罗斯、匈牙利和日本晋级了B组决赛。

    明天(19日)凌晨,2018短道速滑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产生男女1000米、个人全能和接力6枚金牌。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