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参加冬奥朝先遣队20日抵韩国 招待费超130万美元
  • 参加冬奥朝先遣队20日抵韩国 招待费超130万美元

    时间:2018-01-20  来源:  作者:

    抵达韩国

    抵达韩国

    据韩国联合新闻社报道说,双方协议后将参加平昌冬奥会进行演出的朝鲜艺术团“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等7名工作者将在20日通过板门店抵达韩国,他们会在韩国滞留2天,考察演出场地。

    韩国统一部的消息对外宣称,这一先遣队有7人,他们会去首尔和江陵的演出地考察,检验当地演出场所的设施,做演出前的具体协商。

    玄松月是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和牡丹峰乐团两个文艺团体的团长,其中牡丹峰乐团被称为朝鲜版的少女时代。不过这次牡丹峰不会前往奥运会表演。玄松月得到朝鲜高层的信赖,很可能就是朝鲜奥运会艺术派遣团的团长。

    此外,为了进一步缓和半岛气氛,朝鲜和韩国已经商定,在奥运会开幕前,会在朝鲜东南部的金刚山风景区进行一次联合艺术表演,韩国会派遣一些国内的歌舞名流去朝鲜演出,进行南北艺术交流。

    据韩国媒体报道说,双方协议决定,朝鲜参加冬奥会的代表团共550人,其中参赛的选手和官员大约有10-20人,他们费用是奥运会负担,其余的费用则要动用额外的资金。

    这些来韩国的人中包括交响乐团和艺术团140人,啦啦队230人,跆拳道示范团30人,此后的残疾人冬奥会还有150名代表。

    整个花费将使用韩国的南北协力基金,款项肯定超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接待北方代表团的13亿5500万韩元、约合130万美元。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时候,朝鲜派遣了650人的代表团,虽然这次的55人比2002年要少,但是因为是在江陵这样客流量少,住宿设施匮乏的地区。因此比起釜山来,在住宿和交通以及餐饮上的花费反而更多。(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