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评自家队伍冬奥会不能夺牌? 韩总理就发言致歉
  • 评自家队伍冬奥会不能夺牌? 韩总理就发言致歉

    时间:2018-01-20  来源:  作者:

    韩朝女子冰球队在2017年世锦赛上

    韩朝女子冰球队在2017年世锦赛上

      韩国务总理李洛渊此前说,韩国女子冰球队在平昌冬季奥运没有夺牌的机会。1月19日,李洛渊在听取年度内阁计划报告时对这项发言道歉。

      李洛渊这项发言,原本试图平息国内对与朝鲜共组女子冰球队参与冬奥会的批评声浪,却弄巧成拙。韩朝于本周早些时候达成共识,将共组女子冰球队参加下个月开幕的平昌冬奥会。平昌奥组委和韩国政府致力寻求举办“和平奥运”,此举也力图大幅缓解因半岛局势而升高的紧张情势。

      但这项提议在韩国引发反弹,批评人士说,此举将扰乱韩国队,且剥夺部分韩国代表队员登上冬奥舞台的机会。

      据法新社报导,韩国因主办冬奥而取得女子冰球参赛资格,并非基于本身战绩。

      李洛渊16日表示,韩国女子冰球队全球排名22,朝鲜排名25,都不是可以拿到奖牌的成绩。李洛渊当时说:“我听说我们队的终极目标是只要在冬奥会赢上一、两场比赛,运动员也赞成让若干优秀的朝鲜球员加入,提高实力。”

      遭铺天盖地的舆论批评后,李洛渊1月19日在听取2018年内阁工作计划报告时表示:“我坦承我的发言存在误解的余地。”,并致歉:“我对被我的发言伤害的人道歉。”

      除了与朝鲜共组女子冰球队之外,韩朝其他有关冬奥会的协议内容也在韩国引发争议。韩朝同意,双方代表队在平昌冬奥开闭幕式将举统一旗共同入场。但韩朝民调机构Realmeter昨天公布调查结果显示,仅40.5%受访者赞成这项决定。49.4%受访者认为,朝韩代表队应举各自的国旗入场。(中央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