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红色赛船的爱恨情仇
  • 红色赛船的爱恨情仇

    时间:2018-01-18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资料图

      东风队和曼福队从零赛段开始就“纠缠不清”——主打色都是红色的两支船队,在上赛季都未能如愿登上最高领奖台;本赛季他们带着全明星阵容、雄心勃勃希望创造历史。

      零赛段曼福队势头强劲,但在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上却被东风队秒杀,成为哈维船长的遗憾。一般情况下,大家会觉得这两个劲敌即便不针锋相对,至少应该保密自己的实力,但他们却在赛前进行双船测试,互为对方的陪练!

      正式比赛开始后,东风队和曼福队竞争之激烈,令人瞠目。尤其第三赛段他们在冰山禁区沿线的换舷大战,堪称南大洋经典大战。

      但本赛段前两天,这两支“如胶似漆”的红色赛船似乎分道扬镳了。起航曼福队领先,而东风队因为抢跑判罚而垫底,进入塔斯曼海后,东风队选择了离岸的东线,而曼福队则选择近岸的西线。两船遥遥相隔,实属罕见。

      然而,对于领先的东风队而言,别遇到曼福队这样的美梦注定不现实。进入微风区后,所有船队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曼福队也由第五位攀升至第三位。不仅如此,他们现在已经和东风队在同一航道上。北京时间今晚九点,他们相差仅11海里左右。

      上赛段遭遇重创的阿克苏诺贝尔队,本赛段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和领先的东风队差距一度仅1海里左右。

      “所有人都非常拼。现在像是在进行一场拉力赛。我们并没有明显优势,后面的船队正在追上来,我们需要拼尽全力。”船长西蒙·蒂安蓬说,“船上气氛很好,大家合作非常愉快,每个人都竭尽所能努力工作照顾队友。这是很长的比赛,我们需要在这热烈的氛围里保持冷静。”

      现在距离所罗门群岛还有200海里左右,在这臭名昭著的赤道无风带,东风队能保持住自己的领先优势吗?曼福队是否会再一次反超东风队?“黑马”阿克苏诺贝尔队能否更上一层楼?第四赛段的比赛可能在此重新开始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