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第四赛段第9天:跨个赤道怎么就这么难?!
  • 第四赛段第9天:跨个赤道怎么就这么难?!

    时间:2018-01-18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资料图

      导语:所有船队都在赤道无风区里苦苦挣扎,太阳的炙烤下,无论是在甲板上值班,还是在船舱里休息、吃饭,都变成一种煎熬!

      目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7支参赛船队仍处于西太平洋所罗门群岛以北一个叫翁通爪哇海隆的地方。海面平静如水、温度却高得吓人——室外温度40度,海水温度30度,不折不扣的高温烧烤模式。

      如果换了别的比赛,赛事组怕是早就喊停,或是允许大家开启马达,畅快开跑了。但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里,却是一切照旧。

      过去的24小时,船队与香港的距离仅缩短了50海里。包括东风队在内的四支船队处于最东边(曼福队、阿克苏诺贝尔队、维斯塔斯11小时队),船队间相距不过10海里。原本落后的新鸿基队已将差距缩短为12.8海里。7支参赛船队几乎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东风队落后领先的塑战队7.4海里,但处于上风的东风队极有可能在未来取得相对优势。

      这样的高温无风天气仍将持续,也许是一天、也许更久…根据气象模型显示,船队将在本周六抓到15节左右的持续风力,然后一直持续到终点站香港。此时,船员们能做的就是使出浑身解数抓住每一缕风,继续往北“蹭”,谁第一个“蹭”出无风区,进入东北信风带,谁就将占得先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