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张艺谋执导平昌8分钟舍弃人海战术 期待高科技
  • 张艺谋执导平昌8分钟舍弃人海战术 期待高科技

    时间:2018-01-18  来源:  作者:

      柳号综合观察

      又到冬奥时节,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盛会上中国选手的表现令人期待。同时,张艺谋指导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同样令人期待。

      2018年2月9,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隆重开幕。

      16天后的2月25日,在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北京将接过国际奥林匹克会旗,2022年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由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举办。

      届时,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文艺表演环节,按照惯例下一届冬奥运会主办国奉献一段时长为8分钟的文艺表演。

      中国人有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的说法。毫无疑问,平昌8分钟就是北京冬奥会好的开始的一半。

      而要在这短短的8分钟之内,要展示中国、北京、冰雪,以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人民对于冰雪的热爱、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全世界冰雪运动员的邀请非常难,这就考验团队的智慧。

      平昌8分钟,依旧由导演了雅典奥运会北京8分钟,以及指导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且被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成为“无与伦比”的张艺谋执掌。

      201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张艺谋指导奉献了一个非常中国的8分钟。展示了红灯笼、中国鼓、茉莉花等中国元素,但是因为场地等原因,还存在一些遗憾。

      对于平昌8分钟,张艺谋表示,8分钟时间很短,2004年雅典奥运会做过一次,有一定的经验。这次专门去了韩国进行沟通,是北京交接旗之后有一个8分钟的表演,我们希望效果很好,希望有科技、现代的含量,和过去不太一样。不一定完全谈过去5000年的文化历史,我们想用未来科技现当代的角度去讲8分钟。”

      2008年奥运会以来,张艺谋导演了北京申办冬奥会宣传片,执掌了北京APEC峰会焰火晚会、G20峰会“最忆是杭州”等大型表演,他对于这一类的晚会、短片的掌控已达到极高水平。

      当然,相比其他晚会和宣传片,8分钟的很短时间、表演场地的限制,特别是冰天雪地的气候都会成为障碍。张艺谋已经明确表示会舍弃人海战术,究竟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2月25日就会有答案。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