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日媒:金博洋激发羽生结弦斗志 冬奥夺牌有戏
  • 日媒:金博洋激发羽生结弦斗志 冬奥夺牌有戏

    时间:2018-01-15  来源:  作者:

    金博洋(右)和羽生结弦(中)

    金博洋(右)和羽生结弦(中)

      北京时间1月14日,日本媒体报道,下月开幕的韩国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是备受瞩目的人气项目之一。除了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日本新星宇野昌磨和本赛季无敌的美国华裔小将陈巍等人之外,不得不提及的另一位奖牌大热是中国选手金博洋。

      2017年4月,羽生在世锦赛时隔两个赛季夺冠后,记者会上大赞夺得铜牌的金博洋:“因为看到他成功跳了鲁茲跳,所以大家觉得也要试试挑战这个难度动作,才恍然发现,人类是可以做到的!我认为是他开创了当今世界男子滑坛的全新的四周跳时代。”在一共6种四周跳中,鲁茲跳是难度排在第二的,但金博洋跳这个动作的成功率高达九成。因为他的存在,激发了羽生等世界顶尖选手不断向新的四周跳发起挑战。

      金博洋也说:“现在是盛行最强四周跳的时代。我也想要继续挑战更多的四周跳。这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我乐在其中。”但是练习四周跳也伴随着受伤的高风险。去年11月,金博洋因为脚伤,和羽生一样,缺席了12月的总决赛。为了备战平昌冬奥,他将参加本月24日开始的四大洲锦标赛。

      日媒指出,本赛季金博洋的艺术表现力提升有目共睹,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选曲都风格各异,更加丰富,“虽然他以在中国举办的2022年的冬奥会金牌为目标,不过在本届平昌冬奥,他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向奖牌发起冲击。”(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