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女冰U18世锦赛中国2胜3负收官 成功保组喜忧参半
  • 女冰U18世锦赛中国2胜3负收官 成功保组喜忧参半

    时间:2018-01-13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随着中国女冰在加时赛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最终也以两胜三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女子冰球U18世锦赛甲级B组的全部全部比赛。排名第四、成功保组,中国女冰完成了此次比赛任务。

      总体评价中国女冰此次表现,可谓喜忧参半——

      忧的是,现在的U18队员,承载着中国女冰未来发展的希望,其中不少人也将在四年后担纲北京冬奥会任务,但对比同组强队,仍显示出不小的差距,而这还只是在甲级B组,距离实力最强的争冠组还差两个档次;

      喜的是,此次比赛,中国女冰还是有一些优秀的年轻选手涌现,假以时日,她们的成长前景令人期待。

      本次比赛,中国U18女冰高调出征,主教练墨菲在赛前表达了夺冠的愿望,不过,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却遭到了同组强队的强大阻击。首场1比5负于波兰,次战0比10负丹麦,第三场比赛虽然是中国队率先破门得分,但最终仍以2比5负于法国。

      连输三场的中国队也遭到了信心和士气的极大打击,好在最后两场都是面对同组较弱的对手,中国队随后以4比1胜英国,最后一场面对退无可退、频临降组的澳大利亚,中国女冰在先输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反击,最终在加时赛战胜对手。

      最终,丹麦队夺冠并升组;法国、波兰列小组第二和第三;中国队名列第四;英国队第五;澳大利亚队排名垫底,只能接受降组的命运。

      本次比赛,显示出中国女子冰球在后备人才方面与世界强队仍有较大差距,无论是队员的整体实力还是人才的厚度,中国女冰的境况依然没有明显改变。

      从中国冰球协会来说,复兴中国女子冰球、指望女冰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捍卫中国冰球的荣誉,还需要在体系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付出更多努力。

      当然,从此次参赛的中国女冰年轻小将身上,我们依然看到了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皮云琳、廖梓菲、付春扬等年轻队员表现抢眼,为这些小将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让女子冰球在青少年中有更大的影响力和参与度,中国女冰的未来依然可期!

      加油,中国冰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