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揭秘朝鲜美女啦啦队 最高司令官夫人的芳华岁月
  • 揭秘朝鲜美女啦啦队 最高司令官夫人的芳华岁月

    时间:2018-01-12  来源:  作者:

    朝鲜女子啦啦队

    朝鲜女子啦啦队

      1月9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朝鲜和韩国北南双方进行了窗口部门官员的会晤。在这次会晤中,朝鲜表明了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态度,并且表示会派出一个包括正式国家奥委会代表团、选手团、参观团、艺术团和跆拳道示范团在内的400-500人的代表团参会。

      不过对于外界来说,更感兴趣的是,朝鲜派出的这支代表团还包括美女啦啦队。

      朝鲜体育美女啦啦队可是世界闻名,该啦啦队的成员都是20-26岁之间的年轻女性,来自于各个道的大学生、艺术宣传队、音乐学校学生等,不止容姿美貌,而且政审严格。

      她们几乎都参加过每年一度的阿里郎艺术庆典。作为国家形象工程的一员,朝鲜美女啦啦队会在体育比赛期间,被派遣前往海外,为国家队加油助威。

      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朝鲜美女啦啦队就曾经现身,为朝鲜女足加油。

      在过去,朝鲜美女啦啦队曾经3次前往南方的韩国,展现北女的风采(半岛有南男北女之说)。

      第一次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当时朝鲜第一次派遣了288人组成的啦啦队,这些朝鲜美女让看惯了性感自摸女团的韩国民众惊掉了下巴。

      当时朝鲜女子啦啦队是坐着一艘客轮,开到釜山港的。她们每天都会回到客轮上去过集体宿舍生活。早上起来进行洗漱打扮后,就按照领导的指派,分别前往各个赛场为朝鲜运动员加油助威,顺便谋杀现场记者和观众的数码相机存储空间。

      这些女子啦啦队的化妆品是由国家统一发给的,她们会穿着出国前统一制作的服装,用歌曲和有节奏的助威方式,来展现朝鲜民众的风采。

      2003年在大邱举办的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上,朝鲜派遣了最大的一次303人女子啦啦队同行;2005年仁川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朝鲜也派出了101人的助威团。

      有消息说,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时,本来南北双方关系良好,气氛缓和,北方也准备派遣啦啦队。但是仁川市政府自己亏本办赛事,没有多余资金邀请美女啦啦队,而朝鲜方面也很难挤出额外的外汇资金,最终只能放弃。

      据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现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也曾经是美女啦啦队的一员。她在2005年曾经前往仁川,参加了田径亚锦赛的助威应援。作为现在的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显然也有自己的一段“芳华岁月”。

      朝鲜的美女啦啦队,是朝鲜国家意志和软实力宣传的一部分。

      (周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