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中国“雪上技巧第一人”因伤将提前告别冬奥会
  • 中国“雪上技巧第一人”因伤将提前告别冬奥会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宁琴与队友(资料图)

    “太难受了这个决定,但是我早就知道总有一天我会面对这个事情。”12月14日,被誉为“雪上技巧第一人”的宁琴在朋友圈里动情写下这样一段告别的文字。在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剩一个多月的关键时期,25岁的她因伤提前告别。

    三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带伤作战的宁琴作为中国首位参加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的运动员,如愿闯入决赛。回国之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却是手术,因为“要把一年前受伤的右胳膊接上。”同年4月,宁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进行了右手腕关节植骨手术;一年后由于钢钉移位,她不得不在同一个部位又做了一次手术。

    去年,宁琴在四年一度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获得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个人赛比赛冠军,以及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混合团体比赛金牌。明年将是她第二次踏上冬奥会的征途。

    宁琴继续写道:“当真到这一天,我还是没有准备好。没有做好准备,我还有我的梦想没有实现,我坚持了这么久没有一个结果,但是伤病的问题真是我抗拒不了的,我没有办法了,感谢这些年陪我一路走过来的人,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回来,但是现在暂时再见了,对不起。”

    随后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宁琴确认了自己因伤不得不提前告别平昌冬奥会的消息,并补充表示:“去年韧带断了,半月板部分切除。今年回来比赛的时候发现又出问题了,切除的半月板有移位,磨软骨、滑囊和滑膜。现在特别疼,前几天打了一针封闭,没用。”一次又一次受伤,终于将这个不轻言放弃的女孩挡在了平昌冬奥会的大门之外。

    好在宁琴不会就此被伤病击垮,她也没有放弃希望。“这是战略性放弃,如果后期恢复的好,(2022年)北京奥运会你还能看见我。”宁琴的语气格外坚定。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