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普鲁申科:俄选手冬奥仍代表祖国 祝金博洋好运
  • 普鲁申科:俄选手冬奥仍代表祖国 祝金博洋好运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普鲁申科接受采访

    12月14日下午,拥有长达31年历史的全球知名花样滑冰表演赛“冰上之星”,在首次来华演出前一天举行了星光熠熠的新闻发布会。“冰上蝴蝶”陈露、获得2010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的夫妻档组合庞清/佟健,还有两届世锦赛冠军“四周女王”安藤美姬等明星选手悉数登场。其中,焦点人物要数“永远的冰王子”、35岁的普鲁申科。

    被冰迷们尊称为“普皇”的他,俨然走在了时尚的前沿。他选择了满身logo的潮牌帽衫,搭配牛仔裤和小白鞋,显得壕气十足且有朝气。

    谈到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今年春天因伤遗憾退役的普鲁申科透露届时他将留在俄罗斯国内:“因为我还有自己的表演赛,我会待在家里,透过电视来关注这届冬奥会。”

    本赛季的美国站,他还以索契冬奥会女单冠军、俄罗斯选手阿德利娜-索特尼科娃的教练身份“重返赛场”。对于新角色,普鲁申科坦言仍在适应当中:“转换到教练对我来说还是有难度的,因为过去我一直在比赛,我喜欢在场上竞技的感觉,喜欢在裁判面前滑冰而不仅仅是为了观众。”

    同时谈及自己创办的滑冰学校,他更是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说投入很大,“花了我和合作伙伴不少银子”。好在有很多年轻选手们慕名而来,“每当看到我的学生,像索特尼科娃她滑得很好,跳跃动作很干净,看到他们试图完成好跳跃动作、想要滑好时,我是很享受,很喜欢(成为教练)的,但我都还需要时间。”

    最近俄罗斯代表团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一事,在国际体坛上闹得沸沸扬扬。为俄罗斯勇夺两块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的普鲁申科,自然会被问到这一敏感话题。

    “所有的俄罗斯选手还是会去参加冬奥会,这没有关系,他们将会参赛,而且我相信他们会比出好成绩。”至于会不会升国旗、奏国歌,他动情表示:“他们还是代表着祖国,从这里,从内心深处。”普鲁申科一边说,一边将右手放在左胸口上。

    被问到明年谁能摘得男子单人滑金牌时,普鲁申科微笑着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男单?不知道,只有老天才知道吧。我认为排在前三的是羽生结弦、陈巍、宇野昌磨,这是我的看法。”尽管当时已经有工作人员提醒发布会即将开始,但普鲁申科马上回应说“没关系”,继续兴致勃勃地与记者们互动。

    有同行提到了我国男单名将金博洋的名字,他曾在2016年世锦赛上获得宝贵的铜牌。“金博洋有望拿到第三的,但他现在受伤了,可能会有点儿危险。”随后的发布会上,普鲁申科再次主动说起这位中国潜力之星,“听说他受伤了,但不是很严重。此前他的表现非常出色,祝他好运,保持健康,同时中国还有出色的双人滑选手,也祝他们好运。”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