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日本劲敌狂扫冠军+世界纪录 李相花:不怕 冬奥见
  • 日本劲敌狂扫冠军+世界纪录 李相花:不怕 冬奥见

    时间:2017-12-14  来源:  作者:

    李相花

    谈到上周刷新了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的日本劲敌小平奈绪,韩国速度滑冰名将、奥运冠军李相花,本周二表示自己并不畏惧。

    89年出生的李相花连续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2014索契冬奥会上摘得女子500米速度滑冰金牌。如今随着日本女队成绩的水涨船高,即将在主场作战的她无疑将面对极大挑战。

    本赛季,小平奈绪状态勇猛。目前为止,她已经在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的战场上,横扫女子500米比赛的全部7枚金牌,李相花则收获了5银1铜。

    对这位剑指“三连冠”的韩国速滑女王来说,前景并不乐观。但李相花表示她正在努力改变状态:“真正的战役是在平昌冬奥会上打响。”

    结束了美国盐湖城站的比赛后,返回韩国的李相花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了媒体采访。值得一提的是,采访中李相花一次都没有提到“小平奈绪”的名字,而是用“她”或者“运动员”来代替:“我想通过整个赛季里跟她同场竞技之后,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状态。”

    李相花表示前两站的世界杯自己是用来找比赛感觉的,后两站才是全力去竞争:“我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因为我能更快地完成前100米。”世界杯首站,李相花完成前100米时需要耗时10.30秒,上周减少到了10.20秒。

    “去年因为受伤,我对所有的比赛都不满意。但今年的情况不一样,我想自己的速度之所以能加快,是因为我一直在刚跟她(小平奈绪)竞争的缘故,我已经找回了自己的速度。”李相花说。

    今年31岁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可谓是大器晚成。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李相花蝉联女子500米金牌时,小平只排在了第五位。但在前两个赛季中,她可以说是所向披靡。12月10日,她还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有小平奈绪在,其他选手仿佛只是来竞争第二名的。

    但李相花说,她不会让这位劲敌妨碍自己实现“三连冠”的壮举:“我充满信心,因为我是主场作战。而且我跟她的差距并不大,我将全力以赴去赢取金牌!”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