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孙杨败诉被禁赛八年 可上诉至瑞士联邦法院
  • 孙杨败诉被禁赛八年 可上诉至瑞士联邦法院

    时间:2020-02-28  来源:  作者:

    孙杨(资料图)

    孙杨(资料图)

    孙杨被禁赛八年

    孙杨被禁赛八年

    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

    现场,秘书长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总部向媒体发表简短声明,并亲自宣布裁决结果。

    此次裁决结果出炉之后并不是最终的结果,如果孙杨胜诉则证明清白,若败诉的话,孙杨可以上诉至瑞士联邦法院。

    听证会起因于2018年9月4日,孙杨在杭州接受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此次检查最终未完成。2019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此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两个月后,WADA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2019年11月15日,孙杨一案听证会瑞士蒙特勒公开举行,时间长达十小时,还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球直播。听证会上,孙杨及其律师团队拿出了大量证据,试图还原事件真相,捍卫自己的清白和合法权益。

    孙杨方面指出,当天检查人员的多项涉嫌违规做法,如检查人员无法出具相关资质证明、尿检人员对孙杨进行拍照从而违反兴奋剂检查规定等。参与兴奋剂检查的三名检查人员并没有出席当天的听证会。

    孙杨现年28岁,是中国游泳队队长,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首位奥运冠军。孙杨在奥运会共获得3金2银1铜,从2009-2019年游泳世锦赛,孙杨共获得11金2银3铜。

    关键词:兴奋剂 孙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