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傅园慧调侃是过气网红 金句频出撒娇不让曝光体重
  • 傅园慧调侃是过气网红 金句频出撒娇不让曝光体重

    时间:2018-11-04  来源:  作者:

    “哎呀,这么大的场地就这么点人啊。唉,过气网红了。”赛后,走进偌大的新闻发布厅,古灵精怪的傅园慧又调皮了起来。

    11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8国际泳联世界杯系列联赛北京站在水立方打响。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我国名将傅园慧惜败荷兰选手杜桑-基拉摘得银牌,成绩为26秒33;另一位中国名将刘湘以26秒49的成绩,位列第四。

    “我只拿过一次短池世界杯的金牌,会拿的,以后肯定会拿的。”小姑娘踌躇满志。她说,上次站上短池赛的最高领奖台还要追溯到四年前,尽管今晚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考虑到目前的竞技状态已经很是满意:“没有很可惜啊,其实游得已经很好了,我转身一直都不太好,最近也没怎么练。你看我长池之前在亚运会游得那么不好,短池能够恢复到这个水平已经很难了。今天上午因为没有经验嘛,不知道自己会游几秒一下子太用力了。”

    有细心的记者还留意到赛前她在队医的帮助下,对受伤的肩膀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按摩治疗,傅园慧解释说:“肩膀这块有伤病,特别容易僵和酸痛,所以要把它松开。上午游完之后比较累了,有点使不上劲了,太用力了一点,把自己抽干了。”

    尽管嘴上说着不在意,但短短50米的比赛,每一段的表现她都记忆犹新:“我注意到了,转身后自己还是第一的,转身以后的水下腿又落后了很多。”但很明显,傅园慧不愿意走苦情路线,继续回到了不按牌理出牌的逗趣路线,“唉,也许是屁股不够大吧。相比亚运会的时候,体重再次增长了……x公斤(原话里有透露具体数字)。这个就不要写啦,我都帮你们想好怎么写了,就写体重稍微有所增长,导致伤病情况有所好转,肌肉变大了,肩膀就不容易疼了。”

    傅园慧介绍后几站的短池世界杯并没有报名,会回到家乡静候12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在杭州练,这样比较节约。短池世锦赛其实只要我能够参加就很开心了,(我会定位为)旅游型赛事。真的呀,我已经七年没有参加短池游泳世锦赛了,上一次还是12年的时候,游得特别差。”

    小姑娘还真的不是说客套话,她甚至想好了万一没能选拔上,就以嘉宾解说的身份参与其中:“没能参与世锦赛的话,很丢脸啊。当解说真的很好玩耶,可以置身事外,还可以点评别人游得怎么样,因为比赛真的很累的。(笑)我当然是激情四射风格,肯定不会输给老外的。但我这样会不会被封杀呀?”傅园慧还主动提出为徐嘉余的比赛解说:“到边了、到边了,坚持住!”突然提高的声量、夸张用力的表情,果然是传说中的“傅爷”。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