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北岛康介:亚运与中国打平不足为傲 应放眼世界
  • 北岛康介:亚运与中国打平不足为傲 应放眼世界

    时间:2018-09-01  来源:  作者:

    北岛康介

    北岛康介

    北京时间8月30日,本届亚运,游泳项目全部41枚金牌中,中日两国各拿19枚。看上去像是不分伯仲,但从银牌数、奖牌数,乃至金牌质量等层面看,不少专家认为中国队已全面被日本队追上。日本的蛙王北岛康介日前出席活动时,直言日本队在亚运取得19金和中国队平分秋色,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认为日本泳将应该放眼世界,进一步提升水准。

    北岛表示:“我这么说可能会被认为太苛刻,但是我们的选手在亚运夺金也没有什么值得好骄傲的——因为在亚洲范围内称霸是理所当然的要求,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那才是最重要的目标,大家都不应该满足于亚运的战绩。”作为一代蛙王,北岛比谁都更清楚在亚洲和在世界夺得第一不可相提并论,因为后者要艰难很多。他不忘鼓励在本届亚运失意和未能参加亚运的选手,“离东京奥运不远,也意味着机会对于大家都是均等的,关键看今后的努力,在亚运留下的遗憾可以在奥运会时雪耻。”

    日媒指出,从个人夺金的数量看,中国的徐嘉余、孙杨和王简嘉禾3人一共有13金,占中国队金牌总数的近七成。相比之下,日本队尽管也有独揽6金的美女选手池江璃花子,但整体呈现出更多项目的夺金点。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中日游泳比拼,会继续是一个特点。(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