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雅加达亚运会将继续评选MVP 池江璃花子呼声高
  • 雅加达亚运会将继续评选MVP 池江璃花子呼声高

    时间:2018-09-01  来源:  作者:

    池江璃花子

    池江璃花子

    中新网客户端8月29日电(记者 卢岩)亚奥理事会28日宣布,将在雅加达亚运会延续评选亚运“最有价值运动员(MVP)”奖项的传统,而获得6枚金牌的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呼声颇高。

    这一奖项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设置,雅加达亚运将是连续第六届进行评选。据介绍,颁奖委员会将于30日开会讨论该奖项的主要候选人,并将于9月2日在雅加达亚运主新闻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颁发MVP奖项。获奖者除了奖杯之外,还能获得5万美元奖金的奖金。

    历届亚运会MVP分别为日本田径选手伊藤浩二(98年曼谷亚运)、日本游泳巨星北岛康介(02年釜山亚运)、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06年多哈亚运)、中国羽毛球天王林丹(10年广州亚运)和日本游泳选手萩野公介(14年仁川亚运)。

    截至目前,获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100米蝶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50米自由泳项目共计6枚金牌,此外还有2枚银牌入账的“00后”日本游泳超新星池江璃花子,是在雅加达亚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