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亚运会日本蛙王放豪言 誓赢中国闫子贝力争三冠
  • 亚运会日本蛙王放豪言 誓赢中国闫子贝力争三冠

    时间:2018-08-18  来源:  作者:

    日本游泳队选手濑户大野等人正在水中训练

    日本游泳队选手濑户大野等人正在水中训练

    中新社雅加达8月17日电 (马元豪)日本游泳队17日上午来到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进行赛前第二次试水训练。日本蛙泳名将小关也朱笃表示,自己与中国选手闫子贝过去有过交流,他是很棒的选手,但自己一定要赢得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项冠军。

    中国游泳队孙杨准备下水训练,日本游泳队选手濑户大野等人正在水中训练。

    中国游泳队孙杨准备下水训练,日本游泳队选手濑户大野等人正在水中训练。

    近两年,日本游泳人才辈出并在世界泳坛崭露头角,频频打破日本国内纪录乃至亚洲纪录,小关也朱笃便是日本男子蛙泳新星。今年6月的环地中海游泳系列赛摩纳哥站,小关也朱笃先以58秒78打破由日本游泳名宿北岛康介2012年创造的100米蛙泳亚洲纪录,随后又以26秒94打破男子50米蛙泳亚洲纪录,将其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足足提高了0.18秒。

    亚运会前夕刚闭幕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小关进一步巩固了状态,在100米蛙泳项目中以59秒08一举夺冠。

    说到这两天在比赛场馆试水的感受,小关表示,“很久没游水深达3米的池了,我喜欢这样的场馆。”尽管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四面通透时而吹起强劲的穿堂风,小关却表示自己完全没问题。

    谈及本次亚运会目标,小关表示,自己首要目标是包揽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项冠军,当然也希望在男女混合和男子混合泳接力中也取得比泛太更好的成绩。“男子混合接力瞄准3分30秒,希望创造新的日本纪录。”

    中日在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激烈对抗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此次亚运会中日的亚洲“蛙王”之争同样引人注目。

    至于比赛中采取何种战术,小关透露,“我自己是打算从前半段就要发起攻势,不过胜负关键还是在于最后25米,还有就是按自己的节奏去游也很重要。”

    根据亚运赛程,小关将于21日与闫子贝在200米蛙泳比赛中相遇。(完)

    [编辑:张楷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