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谁会在亚运拿金牌到手软? 孙杨这次遇到对手了
  • 谁会在亚运拿金牌到手软? 孙杨这次遇到对手了

    时间:2018-08-16  来源:  作者:

    毫无疑问孙杨还是多金王的热门

    毫无疑问孙杨还是多金王的热门

    凡是大型综合赛事,谁能成为多金王都是永远热门的话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也不例外,谁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拿金拿到手发软,绝对值得我们万众期待。无需赘言,来自游泳、田径和体操项目的明星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孙杨、徐嘉余、谢震业、肖若腾都有机会力争本届亚运多金王的荣誉称号。

    孙杨

    孙杨在这次亚运参加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以孙杨的实力和竞争力,有望包揽这四个项目的金牌,如果在接力项目上摘得1金,中国游泳一哥将成就五冠霸业。而孙杨若能拿到5金,就将总共拥有10枚亚运金牌,一举超越许海峰仅需仰视王义夫,跃居到中国亚运军团金牌榜第二位,以孙杨的实力和底蕴,梦想照进现实并非奢望。

    谢震业

    与苏炳添冲击100米和接力双冠不同,谢震业还要参加200米争夺,这才是他的主项,而三线作战对谢震业是机会和挑战并存。诚然,成为三冠王有难度,但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要知道,谢震业本赛季在100米和200米上都有质的飞跃,200米跑出20秒16打破全国纪录,放眼亚洲难遇敌手。当然,苏炳添更是100米夺冠大热,但别忘了,去年全运会强强对话正是谢震业笑到最后。

    王曼昱

    本届亚运会国乒有意锻炼新人,王曼昱身兼重任,不但出战女团大战,还要冲击女单冠军,与林高远携手打混双,与林高远一同成为国乒队任务最重最多的两位球员。相比之下,王曼昱更有机会成为多金王,毕竟王曼昱本赛季状态不俗,收获3个巡回赛冠军,成为国乒女队表现最好的选手,加上主要对手日本队尽遣年轻二线阵容出战,也给王曼昱成多金王创造有利条件。

    李冰洁

    李冰洁被誉为“女版孙杨”,去年世锦赛收获2银1铜,而今年亚运会出战从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项目,也将向多金王头衔发起强有力冲击。尽管近一年李冰洁多次受到王简嘉禾的冲击,在短池世界杯和冠军赛上都是王简嘉禾更胜一筹,不过,李冰洁强调不注重这些比赛的输赢,自己更看重亚运会。如今,李冰洁正名的时候到了,打败王简嘉禾包揽多金是最大前进动力。

    徐嘉余

    四年前仁川,徐嘉余在三个仰泳单项上都与金牌擦肩,但之后的徐嘉余收获奥运亚军和世锦赛冠军,当强者终有可为,徐嘉余也敢于喊出“冲击五金”的目标,“我没在大赛上拿到多金,但我会全力达到这个目标。”从竞争形势来看,徐嘉余最大的考验来自200仰,而接力也不好比,但对于亚运之旅,徐嘉余还自信表示压力没世界大赛那么大,只有入江陵介这一个对手。

    池江璃花子

    池江在亚运会上报名了50自、100自、50蝶和100蝶四项,很可能还亮相四个接力项目,这意味着这位目前炙手可热的日本游泳女神将冲击八冠王荣誉,成为女版菲尔普斯。诚然,赢得八冠确实是压力山大,但池江荣膺多金王并不是太大问题,尤其是50蝶和100蝶的金牌是势在必得,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100蝶游出56秒08,距离刘子歌亚洲纪录仅差0.01秒,有了蝶泳两金垫底,成为多金王自然不在话下。

    中村克

    宁泽涛在上届亚运包揽50自、100自、4x100混、4×100自接力金牌,这次雅加达战役,日本的中村克有望复制宁泽涛的四金壮举。尽管能否在接力夺冠需要队友的帮助,但至少在50自和100自上,中村克都具备了夺金实力,他的100自游出47秒87,是今年该项目第二好成绩,而50自游出21秒87,排名今年世界第15,两项都是排名亚洲第一,说实话,中村克确实拥有一统短距离自由泳河山的机会。

    肖若腾

    去年体操世锦赛,肖若腾就拿到个人全能冠军和鞍马季军,出战雅加达亚运会,肖若腾除了在这两个强项上全力争金,还要肩负起带队赢回男团冠军的重任。四年前仁川,中国男团只收获季军,甚至输给韩国队,这次亚运对决内村航平、白井健三、田中佑典组团缺阵,肖若腾完全有机会联手邹敬园、林超攀夺回男团冠军,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多金王。

    (雨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